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9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9日)

2022年07月19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7月19日,星期二,天氣多雲 ,24℃∼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白洋澱景色。

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日前召開的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強調,要持續深化“放管服”改革,深入推進“三集中、三到位、三個一”,堅決做到“多規合一、多審合一、多評合一、多驗合一、多測合一”,實行一窗辦理、一網通辦,不斷完善事中事后監管,真正實現辦事不求人、審批零障礙。

2、截至目前,央企在雄安新區注冊設立各類機構共計110家,在新區本級注冊的北京投資來源企業達3700多家。

3、雄商高鐵預計今年9月開工,目前清河西站、台前東站、鄆城站、曹縣西站四座站房已全部完成施工圖咨詢稿。

4、國家二級重點野生保護物種震旦鴉雀現身雄安白洋澱,另有小白鷺棲息雄安白洋澱。

5、雄安新區新建的第一所大型綜合三級甲等醫院——雄安宣武醫院(新區投資部分)項目18日上午全面沖出正負零,正式進入地上主體結構施工階段。

6、雄安新區安新縣零工驛站已為2000多人次提供了工作崗位,涉及保潔、家政、建筑工人等,工資均按月發放。

7、雄安新區近10萬畝蘆葦實行“平衡收割”,即每年收割一半的面積,村民每收割一畝獲政府補貼120元﹔沒收割的一半留給鳥類棲息。

8、雄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面向離校2年內未就業的雄縣籍全日制大專以上高校畢業生,招聘2022年就業見習人員,見習期限為3-12個月。有意者可於8月10日前,到雄縣就業服務局二樓(雄縣文昌大街312號)報名。咨詢電話:0312-5811829。

9、雄安人力資源服務有限公司招聘40名公園綠地運維管理業務外包員工,到容東片區、容西片區、昝崗片區、雄東片區和啟動區負責公園綠地、風景區建設、運營以及特色小鎮開發建設工作。有意者可登錄雄才網(網址:https://www.ixahr.com/)進行報名。

10、雄安金湖公園音樂噴泉每晚20:00至20:30將定時開放。

關注京津冀

1、下周一起,北京試點開通京津冀通勤定制快巴服務,北三縣(燕郊、大廠、香河)1小時快速直達,票價或比自駕節省70%。

2、天津航空口岸大通關基地全面運營,現已通關五類指定監管場地開通運營以來保障的首票貨物。

3、河北明確,2024年底,全省新供地項目和新建商品房項目實現“交地即交証”“交房即交証”常態化。

雄觀天下

1、銀保監會指出,要千方百計推動“保交樓”,有效滿足房企合理融資需求,依法保障金融消費者合法權益。

2、我國已完成第一階段智能網聯汽車標准體系的建設,到2030年前我國將新增100余項智能網聯汽車標准。

3、北京時間18日上午,2022年美國伯明翰第十一屆世界運動會閉幕式在阿拉巴馬州伯明翰市防衛體育場舉行。隨著2025成都世界運動會接旗儀式代表團接過國際世界運動會協會會旗,世界運動會正式進入“成都時間”。

4、上海明確,將階段性社保費緩繳政策由5個特困行業企業擴大到產業鏈供應鏈受影響的制造業等17個行業所屬困難企業。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規劃實施。

堅持黨的領導,強化組織協調,加強制度建設,建設廉潔雄安,嚴格規劃管理,制定配套政策法規和技術規范,強化政策保障,創新體制機制,維護規劃的嚴肅性、權威性,推動規劃有序有效實施,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