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本級和三縣醫保部門正式啟動醫保定點納入工作

雄安本級和三縣醫保部門正式啟動醫保定點納入工作

2022年07月17日20:2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17日電 (李兆民)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為貫徹落實國家醫保局和河北省醫保局關於定點納入的文件精神,雄安新區本級和三縣醫保部門正式啟動了醫保定點納入工作,符合條件的醫療機構和零售藥店可以申請成為新區定點醫藥機構。本次定點納入在申請材料、材料受理和辦理時限上均有優化,具體為:

簡化定點申請材料,做到非必要材料不提供。結合新區醫保定點納入工作實際,將醫療機構定點納入申請材料由之前的22項材料縮減為18項﹔將零售藥店定點納入申請材料由之前的21項縮減為15項,切實為醫藥機構減負。

開創醫保經辦新模式,做到受理環節新區通辦。打破醫藥機構定點申請屬地限制,在新區開辦的醫藥機構,申請新區醫保定點的,可根據自身實際情況,隨時向新區本級或三縣任一醫保經辦機構提交申請材料,經辦機構都應受理審核,切實優化營商環境。

縮短受理審核時限,做到“讓時於民”。按照相關文件要求,定點申請的材料受理審核時限應為5個工作日。新區實行即時受理、即時審核,對於需要補充申請材料的,審核后一次性書面告知。同時,將節約出來的5個工作日時限,累加到醫藥機構補充材料的時限內,即將原規定的醫藥機構5個工作日內補齊材料變為10個工作日內補齊申請材料,切實提高服務質量。

下一步,新區醫保部門將推進醫保定點納入事項網上辦理,進一步方便群眾辦事,持續優化營商環境!

溫馨提示:

1.醫保定點納入的資格條件和申請材料獲取方式。關於醫保定點納入資格條件:可登錄河北省醫療保障局網址http://ylbzj.hebei.gov.cn/,搜《河北省醫療保障定點醫藥機構納入實施細則(試行)》查詢。關於醫保定點納入申請材料:可登錄http://zwfw.xiongan.gov.cn/(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網),搜“醫藥機構申請定點協議管理”,在“辦事指南”模塊中進行下載。

2.新區醫保各經辦機構地址和聯系方式見下表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