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3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13日)

2022年07月13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2年7月13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晴 ,23℃∼3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白洋澱盛開的荷花。

雄安要聞

1、今年以來,雄安新區積極探尋黨的創新理論與建設發展的契合點、與基層工作的切入點,創新形式載體,深入開展進企業、進農村、進機關、進社區、進網絡、進校園宣講活動,推動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深入基層、深入群眾、深入人心。

2、雄安取消部分建筑資質起步級別限制,具有施工特級資質或年產值在15億元以上的央企在雄安新區設立的二三級子公司,申請其母公司同類別的資質時,可在省級權限范圍內給予最高等級資質。

3、雄安新區今年新建防洪重點項目部分已基本具備防洪能力,環起步區堤防主體已基本建成。

圖為趙王新河治理工程(雄縣段)上游正在泄水的棗林庄樞紐4孔閘。人民網 宋燁文攝

4、河北明確,擔任雄安新區重點工程的項目總監理工程師,應同時具備高級工程師和注冊監理工程師資格,且近2年內有同類工程監理業績,在工程建設領域無不良信用記錄。雄安項目監理合同應約定項目總監理工程師一律不得兼職。

5、國家電網能源互聯網產業雄安創新中心開工。中心位於雄安啟動區,總投資27.2億元,計劃於2024年投入使用,預計帶動上下游產業投資將達到100億元,提供1500個就業崗位。

6、2022年雄安新區職稱申報評審工作已全面展開,三縣、新區各企事業單位需於7月14日前完成高級、中級職稱申報數量核准備案工作,並組織開展職稱申報工作。

7、雄安科創綜合服務中心定位為專家會客廳,以重點實驗室及配套科研辦公為主要功能,同時配以相應的開放型科研服務及綜合公共配套功能。

8、雄安新區容城縣勞動監察大隊自7月11日起整體遷移至容城縣容城鎮金容北街22號,原地址停止辦公。

9、容城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發布公告,稱7月20日起領秀金街實行機動車單向通行管理,單向通行方向為:領秀金街(奧威路至和平路)允許機動車由領秀金街與奧威路交叉口駛入,從領秀金街與和平路交叉口駛出。

關注京津冀

1、北京12日起有序恢復舉辦線下體育賽事活動。

2、全國租賃行業首單低碳轉型挂鉤公司債券落地天津:注冊於天津市東疆綜合保稅區的國網租賃,成功發行低碳轉型挂鉤公司債券

3、河北石家庄決定自今年起在長安區、橋西區、新華區、裕華區和高新區開展小學生暑假免費托管服務試點工作。

雄觀天下

1、我國將放開放寬除個別超大城市外的落戶限制,試行以經常居住地登記戶口制度。全面取消城區常住人口300萬以下的城市落戶限制,確保外地與本地農業轉移人口進城落戶標准一視同仁。全面放寬城區常住人口300萬至500萬的I型大城市落戶條件。

2、國家發展改革委要求,不得新建500米以上建筑,嚴格限制新建250米以上建筑。

3、上海表示,任何單位和個人都應該按照法律法規相關要求,一視同仁地對待新冠陽性康復者,不得歧視。

4、中國男籃公布亞洲杯12人參賽名單。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開發建設管控強度控制。

III級強度分區,主要為建筑高度在45—100米的綜合用地和商業服務業用地;

IV級強度分區,主要為建筑高度在100—150米的商業服務業用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