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強化就業服務政策協同 京津冀人社事業協同發展第四次部省(市)聯席會召開

強化就業服務政策協同 京津冀人社事業協同發展第四次部省(市)聯席會召開

2022年07月08日17:4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8日電 今天上午,人社部在雄安新區召開京津冀人社事業協同發展第四次部省(市)聯席會。會議全面總結京津冀人社事業協同發展取得的進展,分析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研究部署下一階段工作任務。

會議肯定了推進京津冀人社事業協同發展取得的優異成績,分析了當前面臨的新形勢新要求,指出推進京津冀人社事業協同發展是推動國內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保障,是三地協同發展進入新階段的現實需要。

會議強調,京津冀協同發展人社領域工作要走在前列,要真抓實干、求真務實、狠抓落實,確保各項措施落實落地。一是要著力深化政策先行先試,全力服務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二是要著力強化就業服務政策協同,持續提高勞務協作水平。三是要著力發展人力資源服務業,促進人才自由流動和優化配置。四是要著力優化社保關系轉移接續,持續推動社會保障一體化。五是要著力完善人才體制機制,推進人才資源交流合作共享。

下一步,河北人社系統將認真貫徹會議精神,學習吸納京津人社部門先進經驗,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思路,創新舉措,以更加務實的作風推動京津冀人社事業協同發展。一是全力支持雄安新區改革創新。二是全力抓好就業創業協同協作。三是全力推動人才資源交流共享。四是全力推進公共服務提質增效。

雄安新區將以此次會議為契機,在人社部和京津冀三地人社部門的指導和支持下,樹牢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就業、創業、產業、物業“四業並舉”,積極搭建統一規范的人力資源市場,創新公共服務供給機制,完善社會保障體系,深化人事薪酬制度改革,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和承接疏解能力,促進新區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事業高質量發展。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