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7月7日)

2022年07月06日19: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7月7日,星期四,天氣晴,23℃∼38℃。今天是我國“二十四節氣”中的“小暑”,從此開始進入伏天。民間有“小暑大暑,上蒸下煮”之說,我國北方地區有頭伏吃餃子的傳統,以緩解伏日食欲不振的情況。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日前到中央綠谷、東部溪谷以及白溝引河蓄水壩調研項目建設和景觀綠化工作。他強調,要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雙谷”生態廊道建設,精益求精做好水系設計和景觀綠化工作,認真做好白溝引河蓄水壩特色景觀塑造,加快打造藍綠交織、清新明亮的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

2、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田金昌在接受採訪時表示,今年上半年,雄安新區首批疏解的4所高校、兩大醫院和3家央企總部已全部落位。下一步,雄安新區將探索雄安“央企總部+”模式,吸引更多央企總部和二級、三級子公司落地雄安。

3、《新建北京至雄安新區至商丘高速鐵路雄安新區至商丘段初步設計》獲國鐵集團、河北省人民政府、山東省人民政府、河南省人民政府聯合批復。項目初步設計概算總額為864.14億元,建設工期4年。

4、雄安白洋澱成為全球極危物種青頭潛鴨重要繁殖地,青頭潛鴨在這片區域內形成了穩定的種群。

5、中國(雄安新區)跨境電商綜合試驗區朱各庄產業園是雄安新區首個跨境電子商務產業園區,目前已有70家企業入園,其中外綜服、跨境物流、海外倉、第三方結售匯、品牌設計、海外推廣和國際認証檢測等跨境電商生態服務企業20家,為河北首個跨境電商生態全體系園區。

6、國家信訪局印發《關於給予全國信訪系統優秀信訪局長(主任)、優秀辦信員、優秀接談員、優秀投訴辦理員、優秀督查員和優秀信訪工作者嘉獎的決定》,雄安容城縣信訪局三級主任科員蘇宏斌上榜。

7、截至目前,河北省內外21家律師事務所、150余名律師參與雄安新區法律服務工作,解答群眾咨詢2萬余人次,化解矛盾糾紛1134件。

8、雄安新區2022年第一季度社會人員普通話水平測試已啟動報名,截止時間為今天24:00。報名網址http://hbbm.cltt.org,考生現場繳費(報名費50元)並領取准考証的時間為7月11日-13日

9、安新縣政通公共交通運輸有限公司招聘公交車駕駛員20名,有意者請攜帶身份証、駕駛証、從業資格証(如有)的復印件及原件,司機崗位報名表及最高學歷証明(畢業証)到安新縣卓正小區門口執勤點報名。咨詢電話0312-5331950。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發改委批復軌道交通22號線(平谷線)北京段可行性研究報告,這條跨越京冀、備受關注的軌道線路邁進全面建設階段,北京地鐵線路將首次進入河北。項目通車后,北京中心城、城市副中心、平谷區與廊坊北三縣將實現軌道交通快速互聯互通。

2、天津全面完成職稱評審“免跑即辦”改革,人才申報職稱時,所有信息和佐証材料、業績材料均在網上提交,除個別專業外,不用再提供紙質申報材料。

3、河北省黨代表會議選舉產生出席黨的二十大代表64名。

雄觀天下

1、第五屆數字中國建設峰會將於7月23日至24日在福建省福州市召開。峰會主要內容包括主論壇、政策發布、成果展、數字產品博覽會、創新大賽、雲生態大會等8部分。其中,數字產品博覽會聚焦“數字產品交易、數字產業交易”功能,打造“買全球、賣全球”的數字產品和內容交易平台。

2、交通運輸部等五部門發布通知,國際航行船舶在入境口岸的停泊隔離時間從14天調整為7天。

3、海南商業航天發射場項目開工儀式7月6日在文昌市舉行。這是我國首個開工建設的商業航天發射場。

4、中國足協召開中超聯賽會議,確認中超聯賽從8月5日第11輪(第二階段)開始恢復主客場。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城市公共安全體系。

用最嚴謹的標准、最嚴格的監管、最嚴厲的處罰、最嚴肅的問責,建立科學完善的食品藥品安全治理體系,堅決守住安全底線,全力保障群眾切身利益和社會安全穩定大局。加強城市公共衛生設施建設和制度建設,開展愛國衛生運動,倡導健康文明生活方式,嚴防生物災害與疫病疫情發生。建立全時全域、多維數據融合的智能化公共安全管理體系,推動城市市政、交通、經濟、安防、反恐防暴、食品藥品、衛生防疫等公共安全領域數字化協同防控,提高智能決策和響應能力,實現響應過程無縫隙切換、事態進展實時可查可評估。加強電信網、廣播電視網、互聯網等基礎網絡的安全監管與保障,建立城市智能信息容災備份系統。落實安全生產責任制,建立城市重大危險源台賬和建設項目安全風險評估與論証機制,嚴格重大項目安全評價與審查﹔嚴格落實產業准入標准,優化產業結構,從源頭上預防和減少重特大事故發生。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