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助力新區優化營商環境,我感到很榮幸”

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市場主體准入組組長高鬆:

“助力新區優化營商環境,我感到很榮幸”

2022年04月01日17:43  來源:河北日報

2019年12月,雄安新區在全省率先搭建企業開辦一窗通平台,線上“一窗通辦、全程網辦”,線下“一窗受理、集成服務”﹔2020年10月,《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許可經營項目籌建登記辦法(試行)》《中國(河北)自由貿易試驗區雄安片區商事主體變更登記確認制登記試點辦法》印發,簡化企業登記手續,助力新區重大項目和重點企業快速落地﹔2021年1月20日,位於容城縣奧威路工商銀行網點處的第一個企業登記服務站正式開通運行,為新區企業提供就近服務,打通政務服務“最后一公裡”﹔2021年3月,《雄安新區企業變更(備案)秒批承諾制工作方案》印發,企業變更登記實現“無人審、智能批”。

這些商事制度改革和方案制定過程中,有著新區公共服務局市場主體准入組組長高鬆忙碌的身影,每每說起這些改革舉措,高鬆臉上的自豪和驕傲溢於言表。

2017年10月,高鬆借調至新區公共服務局,2019年12月正式入職,主要負責市場主體准入組工作。一直以來,高鬆始終堅持政治站位,深化改革創新,圍繞中央“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部署,聚焦企業登記重難點問題,持續加大改革攻堅和創新力度,很多改革舉措處於全國領先地位,推動新區商事制度改革取得新突破,為新區優化營商環境、增強承接疏解能力作出了積極貢獻。

“企業自身發展要加快,新區相應的政務服務步伐也得跟上。”高鬆說道,新區努力讓企業開辦的速度“快”起來、為企業提供的服務“優”起來,在市場主體准入上,新區堅持優化企業注冊流程,確保北京疏解企業便捷高效地落戶。

2021年3月,“河北雄安企業變更(備案)登記全程電子化系統”平台上線以來,共辦理業務69件次,從業務人員角度來看,共節約69個工作時,近9個工作日,企業變更登記無需人工參與,極大提高了審批效率﹔從辦事群眾角度來看,申請秒出結果,辦事過程快速高效,無需來回跑腿並且全程留痕可查﹔從政務服務創新角度看,依托“互聯網+政務服務”手段,強化了電子証照、電子印章等政務服務數據共享資源的現實應用,賦能“政務服務”向“智慧政務”實現跨越。在高鬆看來,“無人審、智能批”是一個讓三方獲益的舉措。

市場准入服務線上線下“雙線”發力,優質的服務得到了越來越多北京高端高新企業的認可,雄安新區政務服務中心辦事的高效率也常常讓不少北京前來注冊落戶的企業贊嘆不已。

為進一步鞏固深化企業開辦改革成果,積極穩妥有序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雄安新區推出企業開辦2.0版本。在可見的未來,忙碌將再次成為高鬆日常工作的常態,“能為新區優化營商環境出一份力,能為雄安新區的建設發展出一份力,我感到很榮幸”。(記者 田恬)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