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

2022年03月31日18:48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雄安新區調研檢查時強調

持續舉全省之力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

全面提升新區建設管理和民生保障水平

王正譜參加有關活動

3月31日,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到雄安新區調研檢查。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持續舉全省之力推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全面提升新區建設管理和民生保障水平,為千年大計、國家大事順利實施打下堅實基礎。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正譜參加有關活動。

王東峰來到容東片區羅河社區,實地察看安置房建設情況,入戶走訪回遷群眾,傾聽大家的心聲。蔡志偉是容東片區首批回遷戶,在雄安新區規劃建設中,一家人從安新縣農村搬進了寬敞明亮、溫暖舒適的新居。他們激動地說,以前從來沒有想到自己能過上這麼幸福的生活,發自內心感恩習近平總書記、感謝黨中央,作為新區人,要積極參與新區建設發展,為重大國家戰略實施貢獻力量。王東峰指出,規劃建設雄安新區,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習近平總書記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動,傾注了大量心血,非常關心關懷新區群眾。希望廣大群眾從新區建設發展的歷程中,深刻理解中國共產黨領導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堅定不移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齊心協力創造新區更加美好的明天。新區有關部門要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回遷群眾的服務保障工作,有力有效解決征遷群眾由農村生活向城市生活方式轉變需要解決的實際問題,完善公共服務體系,加強就業創業幫扶,不斷提升人民群眾福祉。

在容東城市運營管理中心,王東峰詳細了解容東數字城市建設管理情況。他指出,要堅持數字城市與現實城市同步規劃、同步建設,有效提升城市智能化水平。要建立健全大數據平台,完善人口、住房、消防、交通、安全等信息,推動信息互聯互通,精准掌握實時動態,為科學指導城市各項運行提供數據支撐。要加強智能化基礎設施建設,推動5G網絡和視頻系統、感知系統全覆蓋,努力打造全球領先的數字城市。

在雄安政務服務中心,王東峰詳細了解新區審批工作流程。他指出,要始終堅持以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為“牛鼻子”,大力推進行政審批制度改革,創造良好的營商環境。要優化審批流程,通過實行“一會三函”、審批流程公開公示、提升信息化平台水平等方式,進一步提高工作質量和效率。要完善正負面清單制度,嚴格准入標准,牢牢把握新區項目規劃建設的正確方向。在與新區規劃建設和改革發展部門干部交流時,王東峰指出,雄安新區是千年大計,是干事創業的熱土、成長成才的舞台,希望大家珍惜機遇,積極作為,在推進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歷史進程中施展才華、建功立業。

調研檢查后,王東峰、王正譜出席省委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工作領導小組專題會議,認真聽取重點工作情況匯報,安排部署下一步重點任務。

王東峰指出,雄安新區設立5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京津冀協同發展領導小組和中央有關部委、京津兩市的指導支持下,全省和新區黨員干部群眾拼搏競進、苦干實干,新區畫卷徐徐鋪展,未來之城拔地而起。要以新區設立5周年為新的契機,肯定成績,總結經驗,推動新區大規模建設和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同步推進、順利實施。一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信心決心,持續升級加力,以新區建設發展日新月異的實際成效踐行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二要堅持聚焦重點,大力推進新區啟動區、起步區等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有序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統籌做好白洋澱生態環境保護、城鄉面貌提升、保障改善民生等工作。三要堅持改革創新,按照“雄安事情雄安辦”要求,創新體制機制,提升工作效能。四要堅持落實責任,健全各項工作責任體系,明確時間表、路線圖、責任人,形成舉全省之力推動新區建設發展的強大合力,奮力開創新區各項工作新局面。

省領導張國華、董曉宇參加活動。(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