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6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6日)

2022年03月26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楊亞文/攝

今天是2022年3月26日,星期六,天氣晴 ,0∼19℃。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航拍圖。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24日調研啟動區EB4以南路網、起步區一、二組團路網和中央綠谷建設情況。他強調,要聚焦目標任務,強化統籌推進,落實各方責任,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加快啟動區、起步區路網建設,加快構建互聯互通、高效快捷的現代綜合交通體系,為新區“顯雛形、出形象”奠定堅實基礎。

2.日前,張國華到正在實施的白洋澱內部水流通道疏浚(百澱聯通)試點工程、燒車澱國控監測點等處查看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保護、河道清理整治等情況時指出,要以生態、休閑、紅色旅游為主題,推進白洋澱景區提檔升級,做好景區開放各項准備工作,努力打造具有澱區特色的旅游文化品牌。

3.在雄安新區即將迎來設立五周年之際,新區挂職干部黨總支組織開展義務植樹主題黨日活動,以實際行動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推動綠色生態宜居新城區建設。

4.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開展小麥春季肥水管理“田間日”活動,以此為契機,指導各經營主體、農戶等因地因苗加強肥水管理,為夏糧豐收奠定基礎。

5.北京交通大學根據新校區建設工作需要,分批面向社會招聘有相關工作經驗的社會工作人員,工作地點在雄安。首批招聘計劃包括副總工崗位 、前期管理崗、設計管理崗、造價管理崗(土建)、造價管理崗(安裝)、土建工程師崗、電氣工程師崗、水暖工程師崗、市政工程管理崗、招標管理崗各1人,有意者可於4月6日前登陸北京交通大學招聘系統(http://bjtu.zhiye.com/a/news2)報名,聯系電話為010-51688222/51688151。

6.在雄安新區智慧交通示范項目現場,無人接駁車、無人零售車、無人清掃車、巡邏機器人等多種無人車和機器人按照統一平台調度,全部實現了無人化工作。

7.雄安新區容東電力客戶服務中心已正式啟用,將滿足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高端企業集聚、回遷居民生產生活、大型活動保障等電力服務需求,且對新區零碳智慧建筑具有示范意。

8.雄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組織開展最溫情糾違活動,針對違法停車推出“先提醒后糾違”執法新模式。

9.雄安新區雄勤機關服務中心招聘電梯管理員、高壓電工共7人,有意者可於31日前填寫《應聘人員報名表》並提供相關材料,發送至XQZX0805@163.com進行報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部分普通高中開展登記入學試點,被錄取的學生將不再參加中考志願填報。

2.天津將禁止新建燃煤自備機組和燃煤鍋爐,嚴控新上耗煤項目。改燃關停燃煤鍋爐,完成30萬千瓦及以上熱電聯產電廠15公裡范圍內燃煤鍋爐關停整合。

3.河北省教育廳發布通知,2022年初中畢業生學業水平考試由畢業考試、升學考試兩部分組成,分開舉行。初中畢業生升學文化課考試時間安排為6月21日、22日。

雄觀天下

1.國家醫保局規定,“新冠抗原檢測”價格項目由各省級醫療保障部門按照不高於每人次5元制定政府指導價(最高限價)。

2.神舟十三號三名航天員已在空間站中工作生活五個多月,按計劃,他們將在軌工作生活180天左右,如今已進入了“回家”的倒計時,三名航天員下周將開始進入返回准備階段。

3.原中國鐵路總公司黨組書記、總經理盛光祖涉嫌嚴重違紀違法,目前正配合中央紀委國家監委紀律審查和監察調查。

4.廣西明確,夫妻雙方戶籍和居住地均在邊境縣的,可享受“四胎”政策。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智能照明。

全面推進智能照明建設。建設新型智能照明控制管理平台,實現智能調光、全景展示、遠程調度、能耗監測等功能。積極推進智能多功能杆建設,實現泛在互聯,支撐智能城市信息採集、無人駕駛、5G微基站、電動汽車充電、城市安防和便民服務等功能。重點進行總部區、金融島、東西軸線及重要交通樞紐節點的智能照明建設,在交通、功能組織復雜的立體空間,積極探索應用可見光無線通信技術,進行地上、地下一體化、全覆蓋的智能照明建設,提升智能技術應用及空間體驗。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