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25日)

2022年03月2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楊亞文/攝

今天是2022年3月25日,星期五,陰轉多雲,1℃∼16℃。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悅容公園航拍圖。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23日到白洋澱開展河湖長巡河護河工作並調研白洋澱生態壞境治理工作進展情況時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生態文明思想和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保護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認真落實河北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抓緊抓細抓實河湖長制和白洋澱生態環境修復保護各項工作,推動白洋澱生態環境持續改善,讓“華北明珠”綻放更加奪目的光彩。

2.雄安新區啟動區中部的中央綠谷呈X形狀,兩側是寬闊林帶,中間是水系,重點設計了3個人工湖,結合周邊地塊功能規劃了錦繡川、未來畔、風尚洲、同樂溪、悅秀灣、知行谷等多個主題公園。整個水系預計6月底通水后,將與下游整體水質為Ⅲ類的白洋澱連通,未來可望通船。

3.雄安新區對急需特殊人才開通落戶直通車,建立多主體供應、多渠道保障、租購並舉的住房制度,預計未來三年可提供約1355萬平方米、約14萬套住房,滿足各類人才需求。

4.雄安建立健全12345政務服務便民熱線與110緊急熱線聯動機制,明確非緊急類問題和緊急類問題受理職責邊界﹔優化雙向轉辦流程﹔構建一鍵轉接、三方通話的場景,保障群眾訴求受理及時高效,搭建起了服務群眾的“連心橋”。

5.雄安新區昝西220千伏變電站工程首台主變壓器成功就位,標志著昝西工程已全面轉入設備安裝階段。

6.日前,在白洋澱水域拍攝到遷徙歸來的國家一級重點保護動物青頭潛鴨、國家二級保護動物鳳頭鸊鷉和大種群的國家“三有”保護動物紅頭潛鴨、白骨頂雞,它們在澱中暢游、嬉戲、追逐、覓食,萌態十足。詳情

7.5月31日前,雄安安新縣開展農村地區交通安全專項整治“春雷行動”。自3月15日以來,安新交警已查處交通違法279例。

8.中移雄安產業研究院將面向社會招聘系統架構師、研發工程師、測試工程師、產品經理、項目經理、解決方案經理、咨詢規劃師等崗位若干人,面向校園招聘研發類、技術類、產品類、市場類崗位若干人。有意者可登陸中移雄安產業研究院招聘網站(https://xayjy.hotjob.cn/)報名。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4月1日起先行實行進口冷鏈食品進京卡口檢查站查驗工作。26個進京卡口檢查站已准備就緒,4月1日起,未經進京卡口檢查站查驗的進口冷鏈食品,不得上市銷售。

2.天津提出,到2025年,力爭建成5個國家級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建設示范區,126個一刻鐘便民生活圈,居民滿意度達到90%以上。

1.中央第一生態環境保護督察組進駐河北省,開展為期1個月的督察,主要受理生態環境保護方面的來信來電信訪舉報。值班電話為0311—87808205(每天8:00—20:00),郵政信箱為河北省石家庄市郵政A726號郵政信箱。

雄觀天下

1.今年我國退稅減稅規模約2.5萬億元。財政部、稅務總局明確,自2022年4月1日至2022年12月31日,增值稅小規模納稅人適用3%征收率的應稅銷售收入,免征增值稅﹔適用3%預征率的預繳增值稅項目,暫停預繳增值稅。

2.國家發改委發布關於同意西安都市圈發展規劃的復函,原則同意《西安都市圈發展規劃》,這是西北地區乃至整個北方地區首個獲批的國家級都市圈。自2021年2月以來,南京、福州、成都、長株潭、西安都市圈發展規劃先后獲批,廣州等地都市圈發展規劃編制工作已經總體完成,鄭州等地都市圈發展規劃正在加緊編制。

3.江蘇南京明確,疫情防控期間,慢性病患者就醫可向醫生提出開具“長處方”的申請。

4.杭州亞運會56個競賽場館以及1個亞運村、5個亞運分村(運動員分村)自動氣象站目前已全部建成並投入使用,實現了亞運賽事專項氣象觀測的全覆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功能照明。

道路照明分四級控制,公共空間照明分兩級控制。重要公共空間照明必須兼顧景觀效果,形成具有特色的觀景空間﹔一般公共空間照明保障行人夜間出行安全,營造溫馨舒適的氛圍。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