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及時駛離不處罰 雄安雄縣先提醒后糾違讓執法更有溫度

及時駛離不處罰 雄安雄縣先提醒后糾違讓執法更有溫度

2022年03月25日21:28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3月25日電 (王紅)當執勤交警發現違停車輛后,將通過“交管12123”手機APP發送提示信息,或根據機動車登記信息中備案的聯系方式通過短信通知機動車所有人或者管理人,責令其立即駛離。提醒后未及時駛離的,公安交警依法予以處罰。這樣溫情的糾違活動,就在雄安。

日前,雄安新區雄縣公安局交通管理大隊組織開展最溫情糾違活動,特別是針對違法停車推出“先提醒后糾違”執法新模式,使執法更人性化、更具溫度。

需注意的是,當遇到在城市快速路或者嚴格管理路段違法停車的﹔壓佔人行橫道、網狀線違法停車的﹔違法停車造成車輛緩行或者擁堵的﹔違法停車造成交通事故的﹔同一機動車當日已被提醒糾正后,再次實施違法停車行為的,交警可以直接予以處罰。對於嚴重影響道路交通通行的違停車輛,公安交警將依法對其進行拖移。

雄縣交警特別提醒,為了能及時准確收到公安交警的提示信息,請廣大車主盡快檢查車輛綁定的手機號碼是否正確,並下載安裝“交管12123”APP綁定自己的車輛。通過准確的手機號碼,車主不僅可以收到交警部門發送的交通安全提醒,還可以掌握車輛是否存在交通違法行為。通過手機下載安裝“交管12123”APP,車主可以隨時查詢車輛狀態。如機動車所有人及管理人聯系方式發生變更,請及時更新聯系方式,以防因手機號碼變更而無法收到提示短信。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