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7日)

2022年03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劉向陽攝

今天是2022年3月17日,星期四,天氣多雲轉陰,1℃∼12℃。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市民服務中心春色。

本期配音:金峰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啟動區重點項目建設現場調研時強調,要按照“精致細膩、整潔有序”的要求,精心做好周邊道路和配套設施以及景觀建設,不斷豐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質。

2、京津冀三地及雄安新區實現互設“跨省通辦”窗口,京津冀“一網通辦”專區新增區域服務事項55項。

3、雄安新區606個有水納污坑塘全部治理完畢,治理涉水企業1000多家,白洋澱澱區國考斷面均達標,水體流動性進一步增強。

4、北京全力支持雄安新區開局起步,在公共服務方面,制定支持雄安新區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工作的意見,助力雄安新區系統提升公共服務水平和綜合承接能力。北京對口幫扶雄安學校已達29所,5所醫療機構幫扶工作持續深化。

5、河北省體育局發布《2021年度體育工作最佳和優秀市、縣的公示》,雄安新區上榜體育工作優秀市,安新縣上榜體育工作優秀縣。

6、中國雄安集團城市發展投資有限公司現面向社會公開招聘9名專業技術管理人員。報名時間截止至今日18:00,要報名的抓緊時間。咨詢電話0312-5629909。

7、雄安新區未來城市公共服務研究院公開招聘政策研究室主任1人、宏觀戰略研究中心常務副主任1人。有意者可於4月30日將簡歷投遞至xaxqggfwyjy@163.com@163.com。

8、雄安新區容城縣金灘公園位於容城縣溝市村東的南拒馬河內,面積約3.7平方公裡。公園由生態堤和河道灘地兩部分組成,栽植喬木1.77萬株、花灌木5.2萬株,種植草花地241.7萬平方米,新建漫步道、跑步道2.76萬米。

圖為建好后的金灘公園。胡忠攝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市人民政府辦公廳發布2022年清明節放假安排:4月3日(星期日)至5日(星期二)放假調休,共3天。4月2日(星期六)上班。

2、天津將貫穿南港工業區的一條主干道路命名為“新石化大道”,這將成為南港工業區連通津石高速,以及天津主城區和雄安新區的便捷之路。

3、河北石家庄明確,來石返石人員均須持48小時內核酸檢測陰性証明,抵石后需在48小時內再做一次核酸檢測。

雄觀天下:

1、國務院金融穩定發展委員會16日召開專題會議。會議提到,關於中概股,目前中美雙方監管機構保持了良好溝通,已取得積極進展,正在致力於形成具體合作方案。中國政府繼續支持各類企業到境外上市。會議還強調,有關部門要積極出台對市場有利的政策,慎重出台收縮性政策。凡是對資本市場產生重大影響的政策,應事先與金融管理部門協調,保持政策預期的穩定和一致性。

2、國家衛健委、國家中醫藥管理局發布新版新冠肺炎診療方案,明確輕型病例實行集中隔離管理,其他病例在定點醫院集中治療。

3、根據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天津、內蒙、吉林、浙江等多地發布公告推遲2022年度公開招考公務員筆試時間。

4、“3·15”晚會曝光部分老壇酸菜包為土坑腌制。節目播出后,多家電商平台已搜索不到“老壇酸菜”相關商品。同時,康師傅電商旗艦店也已下架老壇酸菜牛肉面相關產品。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特色風貌區總體意象。

根據空間布局和功能布局,精心打造特色風貌片區,構筑多元地標節點,營造晝畫夜景的城市視覺景觀,塑造詩畫城澱、多元活力、精致怡人的總體景觀意象,形成啟動區重要功能和景觀節點,展現新區形象。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