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1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1日)

2022年03月1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孫利人/攝

今天是2022年3月11日,星期五,天氣多雲轉小雨,4℃∼14℃。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雪后的雄安悅容公園。

配音:游洋

兩會速遞

1、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今日上午9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閉幕會,表決各項決議草案、決定草案和辦法草案。閉幕會后,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將在人民大會堂三樓金色大廳出席記者會並回答中外記者提問。

2、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收到代表議案487件。此外,目前收到代表對各方面工作提出的建議、批評和意見約8000件。

3、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解放軍和武警部隊代表團新聞發言人吳謙接受媒體採訪時指出,中國增加國防費,既是應對復雜安全挑戰的需要,也是履行大國責任的需要。

4、全國政協委員、中國林科院首席專家楊忠岐在回答人民日報社人民網記者提問時介紹,近20多年來,我國林業生態工程,特別是天然林保護和野生動植物保護工程穩步推進,東北虎生存的森林生態環境得到了改善和恢復,東北虎從出走的俄羅斯西伯利亞又回來了,而且回來后再不走了。

5、今年全國兩會,你最關心的話題是什麼?來聽零零后怎麼說。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日前來到容東片區B1組團和諧園、C組團富家園、E組團74街區隆興苑及G組團弘文花園,實地走訪查看各小區預留公服空間、架空層分布和分配使用及沿街商業服務設施運營情況。在容東就業服務中心,聽取就業服務保障情況匯報。他強調,要加快建立完備的公共服務體系,強化教育、醫療、養老等與群眾生產生活密切相關的功能服務保障,不斷提升公共服務水平。

2、《河北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正在雄安設計中心面向社會現場公示。公示截至4月8日,開館時間為9:00至17:00,每周一閉館。入館參觀人員須配合進行身份証查驗、出示本人實時健康碼、測溫、掃描“新區智慧防控”二維碼登記場所出入信息后,排隊接受安檢,未見異常即可參觀。

3、雄安新區鼓勵社會資本投資建設停車場。鼓勵對違法停車、違法從事停車經營、擅自設置障礙物等行為進行舉報﹔倡導、宣傳有位購車、合理用車、綠色出行理念。

4、為更好地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印發《致廣大農民工朋友的一封信》《致工程建設領域各企業的倡議書》。

5、津石高速天津東段主線正式通車,實現了濱海新區連接雄安新區、至石家庄的津石通道全部貫通,也更加便利地為雄安新區提供建設所需的石化資源。

6、遙感圖顯示,雄東片區安置房項目建設取得明顯進展。

7、雄縣農業農村局發布提示:因大清河引水流量增加,禁止廣大市民在大清河所屬范圍內(堤防、河道、河灘地)進行捕魚、游泳、玩耍、健身等一切危險活動,避免造成人員傷亡和財產損失。

8、《中國電建山東設計公司、華北區域總部招聘公告》顯示,市場開發經理、新能源設計工程師、城鄉規劃師、水利水資源設計工程師、交通市政設計工程師、建筑景觀設計工程師、數字化工程師、項目經理(社招)、造價工程師、綜合管理崗等10個崗位正在招聘,工作地點包括雄安。

9、雄安·中交未來科創城是“未來城市的新標杆”,將為雄安集中承載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提供重要支撐。

聚焦京津冀

1、今年底,隨著昌平線南延一期(清河—學院橋)、16號線(玉淵潭東門—榆樹庄)2條(段)共22.4公裡新線開通試運營,北京城市軌道交通運營裡程將超過805公裡。同時,今年北京9條(段)地鐵在建,涉及東城、西城、朝陽、海澱、豐台、通州、昌平、平谷8個行政區以及河北省三河市。

2、天津明確,到2025年,全市不可降解的塑料包裝袋、塑料膠帶、一次性編織袋等快遞包裝全面禁止使用。

3、河北探索實行疫情防控電子通行証查驗制度。當硬件設備掃描身份証時,即向“河北健康碼”系統發送查詢請求,獲取健康碼系統計算結果,並在硬件設備播報或提示核酸結果是否在有效期內等關鍵信息。

雄觀天下

1、國家市場監管總局聯合工業和信息化部印發意見,提出加快推進國家級質量標准實驗室建設。 到2025年,力爭在高端制造、新材料、信息技術、生物醫藥等重點領域建設若干國家級質量標准實驗室。

2、根據韓國中央選舉管理委員會公布的統計結果,最大在野黨國民力量黨候選人尹錫悅在韓國第20屆總統選舉中獲勝。

3、我國擁有完全自主知識產權的首列商用磁浮3.0列車在同濟大學高速磁浮試驗線上完成了相關動態試驗和系統聯調聯試。這款商用磁浮列車設計時速為200公裡,填補了全球該速度等級磁浮交通系統空白。

4、貴州推出電子健康碼,通過此碼可在手機上挂號、繳費,並逐步實現領取報告、辦理入院、出院結算、檢查檢驗結果、互認共享、醫療機構之間信息互通等服務,實現看病就醫“一碼通行”。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文化記憶。

通過多種方式保留有價值的特色民居、古樹和特色建構筑物,與開放空間融合,與地塊開發結合,留傳鄉愁記憶,形成特色景觀節點。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