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2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3月12日)

2022年03月12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3月12日,星期六,天氣小雨轉多雲,1℃∼1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雪后的雄安郊野公園。

配音:暨閏寅

兩會速遞

1、國務院總理李克強在記者會並答記者問時表示,今年要實施一項新政策,就是把身份証電子化。

2、今年我國要進行結構調整,採取退稅和減稅並舉,規模2.5萬億元。今年6月底以前,要把小微企業的留抵稅額一次性退到位。

3、病毒一直在變異。我國會根據疫情的形勢變化和病毒的特點,使防控更加科學精准。同時會不斷積累經驗,及時應對可能發生的變化,逐步使物流、人流有序暢通起來。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一行日前來到雄安商服會展中心酒店,實地考察酒店客房、餐飲、會議等功能區域,詳細了解酒店開業運營有關情況。隨后,在金湖未來城五標段,聽取金湖未來城商業街建設進展及招商情況匯報。他強調,要立足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提升城市綜合服務功能,學習借鑒先進地區經驗,積極引入京津等地優質資源,優化公共服務、商業服務設施功能作用,進一步提升新區城市品位。

2、《人民日報》再提雄安新區,一起來看。

3、雄安新區黨工委管委會黨群工作部發布《河北雄安新區引進優秀應屆畢業生公告》,顯示新區計劃引進約650名優秀應屆畢業生。引進人員將被納入“雄才計劃”,發放“雄安雄才卡”。

4、雄安新區停車場實行分類分區差別供給,將新增停車泊位以駐車換乘建設、配套建設為主,臨時設置、獨立建設等方式為補充。

5、為維護農民工合法權益,雄安新區倡議,建設單位應向施工單位提供工程款支付擔保,約定工程款計量周期、工程款進度結算辦法以及人工費用撥付周期,並按照保障農民工工資按時足額支付的要求,按月足額撥付人工費用。

6、雄安新區容西片區是以生活居住功能為主的宜居宜業綜合城區,也是雄安新區的生態智能創新城區,目前片區內的安置房及配套設施建設正在加快推進。

7、在雄安啟動區的中央綠谷及東部溪谷項目現場,公園的雛形已經顯現出來,湖泊、小丘輪廓清晰可見。

8、雄安新區雄縣融媒體中心公開招聘公益性崗位工作人員,崗位包括財務室會計/出納、辦公室人員、剪輯拍攝人員、電台主持人。有意者可將資料投遞到253604282@qq.com進行報名。

聚焦京津冀

1、北京提醒:有相關旅居史且已進京人員、接到健康寶“彈窗”提示人員,均須立即主動向社區、單位、賓館等報告,配合做好集中隔離、居家隔離、健康監測、核酸檢測等各項防控措施。需要居家隔離者要配合管理,足不出戶。

2、天津寧河區加快建設綠色生態屏障區,主要圍繞水域展開綠化造林建設、栽植地被等,還將修建林間路7公裡。

3、河北進一步推廣“時間銀行”互助養老服務模式。按照“低齡存時間,高齡換服務”的思路,鼓勵和引導志願者為老年人提供養老服務,按一定的規則記錄儲存服務時間,當年老需要時可提取時間兌換服務的志願式互助養老新模式。

雄觀天下

1、國家衛健委決定在核酸檢測基礎上,增加抗原檢測作為補充。

2、據中國載人航天工程辦公室消息,中國空間站將於今年完成在軌建造,目前執行空間站建造階段2次載人飛行任務的航天員乘組已經選定,正在開展任務訓練。

3、甘肅將建設智慧停車信息系統,引導接入各類停車場信息,統籌路內、路外停車資源,推動停車資源共享和供需快速匹配,及時向社會公布停車設施位置、准停時段、收費標准等信息。

4、2022年研考國家線公布。各招生單位採取遠程復試的,原則上應統一復試平台,完善“雙機位”“防縮屏”等技術手段防范作弊。另外,“全國碩士研究生招生調劑服務系統”將於3月底左右開通。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啟動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特色界面。

城林界面。生態林帶以華北本地密林喬木為主,城市界面體現連續韻律變化。林地斑塊之間形成通往城市的透景視廊,林借城景,林城互融,形成城在林中的界面景觀特征。

城綠界面。建筑布局巧妙結合地形環境,建筑高度強調韻律與層次變化,重點地區應結合用地功能,突出城綠互滲互融的空間關系和變化的界面層次感,滿足公共活動空間需求,形成城綠交織的界面景觀。

城澱界面。近景塑造大尺度的澱泊景觀,遠景展示舒展起伏變化的城市天際線,突出自然天成的環境與城市肌理的對比,形成城市隱於澱泊之間的組合界面景觀。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