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加快排澇通道關鍵工程建設進度

雄安新區加快排澇通道關鍵工程建設進度

2022年03月15日09:14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加快排澇通道關鍵工程建設進度

從雄安新區管委會獲悉,隨著汛期即將到來,雄安新區立足片區建設進展情況,開展防洪排澇方案和應急預案修訂工作,超前謀劃落實防洪排澇各項措施,進一步提升雄安新區防汛應急能力。

雄安新區各片區指揮部將立足片區建設進展情況,科學測算片區地表徑流量和排澇能力,開展防洪排澇方案和應急預案修訂工作。圍繞地下管廊、在建工地、行洪河道、涵洞車庫等重點部位風險隱患的排查整治,加快排澇通道等關鍵工程的建設進度,加強水系河道疏浚和臨時河道保障,提升在建項目排澇能力,堅決防范各類安全事故發生。

除強化沙袋、水泵等救災應急物資儲備外,新區各有關部門還將加快完善新建成片區氣象水文設施、監測點建設,做到線路傳輸通暢、反饋信息及時、雨情信息共享,為防汛調度、科學決策提供有力支撐。

新區將進一步健全完善防汛備汛工作指揮體系和責任體系,明確各級各有關部門和單位任務職責分工,凝聚三縣、各片區指揮部、片區管委會、市場化投資主體和參建單位等多方力量,切實做到人員到位、管理到位、措施到位、設備到位、物資到位,形成多級聯動、齊抓共管的強大工作合力,針對各片區不同特點組織不同形式的防汛應急演練,加強相關人員履職培訓,切實提高防汛備汛、應急處置工作能力和水平。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