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正式啟動企業電子統計台賬省級試點

雄安新區正式啟動企業電子統計台賬省級試點

2022年03月15日09:1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企業電子統計台賬省級試點啟動

從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日前組織召開的河北企業電子統計台賬試點工作動員部署會上獲悉,雄安新區正式啟動企業電子統計台賬省級試點,這是我省首個企業電子統計台賬示范工程。

根據國家統計局指導意見,河北省統計局於去年11月在省內著手開展企業電子統計台賬試點工作,雄安新區憑借城市智能化發展優勢和良好的統計業務基礎躋身其中。雄安新區確定了4家啟動試點單位,分別是河北雄安容西混凝土有限公司、容城縣鼎盛電器銷售有限公司、容城縣聚湘食酒店服務有限公司、雄安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有限公司。

按照方案,雄安新區將對所有“四上”企業分步驟開展企業電子統計台賬試點工作,按照各行業“啟動1家、拓展10家、擴充50家、全面推廣”的步驟分行業進行電子統計台賬企業推廣,廣泛運用區塊鏈、人工智能、大數據、雲計算等信息技術與統計業務深度融合,通過“企在干、雲在轉、數在算”實現統計業務流程再造、規則重塑,實現政府統計與社會的高效協同。雄安新區將於今年3月底前完成第一階段每個行業10家企業試點工作﹔8月底前完成第二階段每個行業50家企業試點工作﹔今年年底前,完成新區所有“四上”企業試點工作。

會議強調,開展企業電子統計台賬試點工作,是推進數據生產方式向現代化轉變的有益創新,要切實加強對試點工作的領導,充分發揮政府職能,解決試點工作中出現的矛盾與問題,努力構建一個貫通政府統計系統、企業管理系統,實現統計基層基礎智能化、協同化、標准化、高效化轉變。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