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毫不鬆懈持續用力全面防控疫情

王東峰:毫不鬆懈持續用力全面防控疫情

2022年02月24日16:49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毫不鬆懈持續用力全面防控疫情

為全國“兩會”和冬殘奧會營造良好環境

王正譜主持 廉毅敏作工作部署

2月23日晚,河北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在石家庄召開。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正譜主持會議,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對下一步工作進行部署。

會議指出,近一段時期以來,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為北京冬奧會安全順利舉辦和人民群眾度過歡樂祥和春節營造了良好環境。日前,石家庄市發現省外輸入性陽性病例,再次為我們敲響了警鐘。全國“兩會”召開在即,張家口賽區進入冬奧會向冬殘奧會轉換的關鍵時期,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責任重大、任務艱巨。全省各地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工作要求,毫不鬆懈、持續用力全面防控疫情,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迅速開展流調溯源,及時精准進行隔離和管控。深入開展流調,全面排查密接、次密接和風險人員,分類施策、科學精准進行處置。嚴格落實群眾自報、社區排查、區域協查和大數據推送等措施,及時發現和管控有中高風險地區旅居史人員。通過健康碼與身份証綁定等措施,全面做好賦碼工作,嚴格查驗健康碼,從源頭防范風險。

會議指出,要強化基層基礎,實現人防物防技防全覆蓋。在農村和社區全面開展村衛生室、社區衛生服務站“回頭看”,進一步提升規范化建設水平,充分發揮基層“哨點”作用。在公共場所配齊配足自動化測溫設施,與大數據、人臉識別等有效貫通。提升廣大群眾自我防護意識,堅持婚事、喪事簡辦。繼續實行非必要不出差、不出行,減少人員流動和聚集,嚴格控制會議、培訓等聚集性活動。

會議強調,要強化定點醫院和隔離點管理,確保存量清零、增量隨清。依法依規做好定點隔離工作,嚴格核酸檢測、健康監測等流程,落實“三區兩通道”“單人單間單衛”要求,做到密接、次密接等風險人員定點隔離動態清零。堅持中西醫結合、多學科協作,對陽性病例全力開展醫療救治,嚴防發生院感事件和交叉感染。

會議指出,要全面加強8支隊伍建設,健全完善7套信息化系統。對各地8支隊伍配備情況進行全面檢查,強化日常培訓演練,提升防疫工作水平。持續優化疫情防控信息化系統,動態更新數據庫,提高應對突發事件的能力。

會議強調,要科學據實精准、全省聯動做好各類學校開學准備工作,堅決守住校園防疫安全防線。精准研判疫情形勢,學習借鑒周邊省區市經驗,科學確定各類學校開學時間。壓實學校責任,全面掌握師生健康狀況,對返校師生和工作人員逐人核對信息、測量體溫、查驗核酸檢測証明,確保校園健康安全萬無一失。

會議指出,要強化組織領導和壓實責任,精准科學指揮調度。各級黨政主要負責同志要親力親為、靠前指揮,分管負責同志分兵把守、各負其責,各級疫情防控指揮機構全員在崗、值班值守,形成工作合力。全面梳理疫情防控風險點,確保各項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見效,為全國“兩會”勝利召開和冬殘奧會順利舉辦營造良好環境。

會上,石家庄市、張家口市、保定市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疫情防控工作情況。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領導張超超、劉昌林、張政、張國華、葛海蛟、柯俊、董曉宇、武衛東、劉凱、時清霜、嚴鵬程、高雲霄、胡啟生、張古江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