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雄安137對新人在“最有愛”的一天登記結婚

2022年02月24日08:34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2月24日電 2022年2月22日,恰逢星期二,也是壬寅虎年正月二十二,因“2”諧音“愛”,被網友稱為2022年“最有愛”的一天,很多准新人選擇在這天結為合法夫妻。據統計,當天雄安新區三縣婚姻登記處共為137對新人辦理了婚姻登記,約是日常登記數量的7倍。

為滿足群眾在這個美好日子登記的願望,在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指導下,三縣民政局婚姻登記處通過增派人手、分區服務、延長工作時間等形式,為新人們提供登記服務、婚姻輔導、法律咨詢及婚俗文化講解等服務。

22日上午8點,雄縣婚姻登記處就完成了當天第一對新人的登記。“我們正常上班時間是8:30,今天為‘愛’加油,大家提前上崗。”雄縣婚姻登記處主任郭亮笑著說,“雖然加‘量’但絕不減‘質’,我們在要求准新人們佩戴口罩、測量體溫、出示行程碼及健康碼確保安全有序的同時,准備了溫馨庄重的頒証儀式,為新人們把幸福度拉到最滿”。

雄縣婚姻登記處為多對新人辦理婚姻登記手續。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容城縣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庄重地為一對新人頒發結婚証。張釗攝

剛剛領証的新人高興地舉起了二人的結婚証。仇紹璐攝

“從今天開始,我們將共同肩負起婚姻賦予我們的責任和義務…”在頒証員引領下,趙帥拉著夢柳的手庄重宣誓。夢柳來新區工作快4年了,“很幸運找到了熱愛的事業,也遇到了攜手一生的他。”,夢柳拿著“紅本本”笑彎了眉,“我們因工作相識相知,都對未來之城充滿希望,今后我們將共同面對風雨、解決困難,一起經營幸福小家。”

憲輝和“新娘”小雪也選擇在這一天領証結婚。“我是石家庄人,媳婦是容城人,我們因為建設新區結緣,也特意在這個充滿愛的日子裡延續著這奇妙的緣分,和她一起成家立業,建設妙不可言的新區。”

“今天是個好日子,寓意著好事成雙,我們倆不約而同決定今天在新區完成‘終身大事’,也期待在新區安家和共同奮斗。”在安新縣登記處,記者遇到新區消防籌備組的西西,她和在廊坊工作的另一半正在登記。“雖然今天登記的新人很多,但工作人員態度好、有耐心、辦理速度也快,還貼心地為大家提供了休息等待、拍照留念的愛情角,登記處到處喜氣洋洋的,非常有心。”西西點贊。

容城縣婚姻登記處工作人員庄重地在新人的結婚証上蓋章。張釗攝

安新縣婚姻登記現場,新人穿戴婚紗辦理登記領証手續。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供圖

除了暖心的細節和服務,雄安新區還開通婚姻登記跨縣通辦,並凝聚社工力量開展婚姻家庭輔導服務。“今天我們還為兩對新人辦理了跨縣登記,省去了當事人往返戶籍地的時間精力。”容城縣婚姻登記處主任朱衛華說,“看著新人的笑容,大家更有干勁了。”安新縣婚姻登記處則設立了情感驛站,主動為當事人提供心理、法律、情感輔導,增強當事人婚姻家庭幸福體驗感。

“中國傳統文化重視嫁娶的良辰吉日,年輕人也對‘520,1314’等‘數字潮日’鐘愛有佳,意在圖個好彩頭,也是大家對美好生活的期盼。但隻要感情美滿,每天都是好日子,希望准新人們理智選擇結婚日期。”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同志表示,“當然,為盡量滿足大家合理需求,更好服務群眾,新區公共服務局深入開展‘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不斷建立健全婚姻工作制度規范,推動三縣婚姻登記機關加強行風建設,同時全面推動婚俗改革,倡導喜事新辦,多措並舉遏制高價彩禮、人情攀比、鋪張浪費、低俗婚鬧等不良風氣,不斷增強新區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