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相約冰雪,一起來丨冬季兩項國家隊:離開承德 奔赴冬奧賽場

相約冰雪,一起來丨冬季兩項國家隊:離開承德 奔赴冬奧賽場

2022年01月29日21:18  來源:河北廣播電視台冀時客戶端
原標題:相約冰雪,一起來丨冬季兩項國家隊:離開承德 奔赴冬奧賽場

冬季的壩上天寒地凍,但在承德御道口牧場管理區,人們對冬奧的支持熱情正高。1月27日下午,冬季兩項國家隊結束了在這裡的隔離式訓練啟程奔赴冬奧賽場。

載有27名冬季兩項國家隊運動員和相關工作人員的大巴車及保障車輛緩緩駛出訓練基地,由承德市御道口牧場管理區奔赴張家口崇禮冬奧賽場。當地群眾打起橫幅,揮舞小國旗沿路送行,寄托對北京冬奧會的祝福,為中國運動員鼓勁加油。

“國家河北承德塞罕壩體育訓練基地”座落於承德御道口牧場管理區,自2018年底投用,經過兩年多的陸續建設運營,基地設施設備逐步完善,服務保障能力不斷提高。這裡已先后建成國家冰上訓練中心、滑冰滑雪科研訓練館、7.5公裡冬季兩項賽道、2.5公裡氣膜雪廊等8個項目,創造了兩項世界第一。基地目前已承接越野滑雪、冬季兩項、速度滑冰等各項目國家隊備戰訓練10余萬人次,是國家隊備戰冬奧的重要基地。

今年1月18日,冬季兩項國家隊運動員和有關人員共32人,由國外參賽歸來在這裡進行隔離式訓練。中國冬季兩項隊將有8名運動員參賽北京冬奧會。

(河北台 李柏興 承德台海若周炎圍場融媒中心)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