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勇在河北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工作

王勇在河北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工作

2022年01月28日18:13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勇在河北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工作

王勇在河北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工作時強調

嚴控事故風險 嚴守安全底線

全力確保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

國務委員王勇1月27日在河北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工作。他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風險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從嚴從緊落實責任,抓細抓實工作措施,堅決防范遏制重特大事故發生,為人民群眾歡度春節和冬奧會、冬殘奧會成功舉辦營造安全穩定環境。

1月27日,國務委員王勇來到河北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工作。這是王勇在冀中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東龐煤礦檢查井下安全生產情況。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勇來到河北邢台深入煤礦井下作業面和燃氣、危化品、機械加工企業生產一線,現場了解安全生產責任措施落實情況,檢查指導安全監管和風險隱患整治工作。他指出,當前春節臨近,冬奧舉辦在即,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責任重大,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實將防范化解安全風險擺在更加突出位置,牢牢守住安全底線。

1月27日,國務委員王勇來到河北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工作。這是王勇在中鋼集團邢台機械軋輥有限公司檢查安全生產情況。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勇強調,各地區各有關部門和單位要認真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部署要求,深入推進專項整治三年行動,扎實開展燃氣、危化品集中治理,進一步完善全鏈條全覆蓋安全責任體系,不折不扣狠抓落實,確保責任措施層層到崗到人。緊盯煤炭礦山、交通運輸、建筑施工等重點領域和重點區域,深入排查隱患,嚴格監管執法,嚴控煙花爆竹產運儲銷,加強人員密集場所消防安全治理,嚴厲打擊各類違法違規生產建設等行為,有效防范事故風險,標本兼治提升本質安全水平。進一步強化節日和重大活動期間應急值守,完善各類應急預案,健全聯動處置機制,周密做好安全保障與低溫雨雪冰凍等災害防范,及時科學處置突發險情,堅決維護人民生命財產安全,全力確保全國安全生產形勢穩定向好。

1月27日,國務委員王勇來到河北檢查指導安全生產工作。這是王勇在邢台燃氣集團有限公司了解智慧燃氣調度指揮系統。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葛海蛟,省委常委、秘書長董曉宇參加檢查活動。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