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首筆外商投資股權投資(QFLP)基金成功落地

雄安新區首筆外商投資股權投資(QFLP)基金成功落地

2022年01月22日10:3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22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近日,“交銀(河北雄安)股權投資基金”順利在雄安新區完成工商登記注冊,實現了雄安新區首筆外商投資股權投資基金(即QFLP基金)落地。該基金由境外投資人資金通過QFLP形式入境,主要投資於底層資產為未上市科創型企業股權的項目或產品。基金的發起方為交通銀行旗下境外子公司——交銀國際控股有限公司,該機構為香港地區規模最大的投資銀行之一。

外商投資股權投資(QFLP)試點,是指境外投資機構通過股權投資基金形式,投資於境內股權市場。2021年5月,河北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制訂並印發實施《河北雄安新區外商投資股權投資類企業試點暫行辦法》,在雄安新區范圍內開展試點工作。新區QFLP試點具有“門檻低”“無差別”和“范圍廣”等特點,在全國試點地區中有較強的吸引力。

目前,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正全力推動實現“五新”目標,重點圍繞“八個堅持”“八個加快”,推動新區加快“顯雛形、出形象”,不斷開創新區建設發展新局面,加快探索外資利用途徑,實現了包括QFLP基金、跨境直貸、海外轉貸在內的新型業務突破。加快構建現代金融服務體系和發展現代金融服務業,重點發展融資租賃、創投基金、金融科技等特色金融業,推動金融島項目建設,全力建設全國金融改革先行區。

下一步,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將會同人民銀行雄安營業管理部等金融監管部門,以此為契機,堅持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雄安新區建設發展,持續推動雄安新區改革創新,不斷優化營商環境,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