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2022年01月22日10:35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重要文章精神

認真貫徹落實河北省“兩會”確定的各項目標任務

推動新區建設發展不斷開創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1月22日電 1月21日,雄安新區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十九屆中央紀委六次全會上的重要講話及會議精神,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上發表的重要文章《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精神,傳達學習貫徹河北省十三屆人大五次會議及省政協十二屆五次會議精神,研究新區貫徹落實意見。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強調,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共產黨第十九屆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第六次全體會議上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內涵豐富,為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新的偉大工程提供了根本遵循。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會議精神,堅決擁護“兩個確立”,牢記“國之大者”,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增強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不懈把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推進,認真履行管黨治黨政治責任,充分發揮監督保障執行、促進完善發展作用,強化跟進監督、精准監督,確保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地落實。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四個“任重道遠”的重大判斷,精准研判主攻方向,著重抓好重點領域腐敗和作風問題系統治理,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戰略目標。要聚焦服務保障,持之以恆抓好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落實,力戒形式主義、官僚主義,破除等靠要、推拖繞、庸懶散等問題,引導廣大黨員干部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努力營造擔當作為、干事創業的濃厚氛圍。

會議強調,《求是》雜志刊發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不斷做強做優做大我國數字經濟》,從歷史和現實、理論和實踐、國內和國際的結合上,深刻闡明了數字經濟發展趨勢和規律,具有很強的理論性、指導性、實踐性,為數字經濟發展指明了前進方向。新區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文章精神,從文章中篤定方向、汲取養分、啟迪思路,進一步加深對新區數字經濟發展和數字城市建設的認識、思考和實踐,奮力推動新區數字經濟各項工作邁向新的更高台階。要充分利用新區“雙基建”同步建設優勢,統籌集約部署各類智能設施,打造智能化綜合性數字信息基礎設施體系。要加快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積極吸納和聚集全球創新要素資源,加快形成新區數字科技創新的內生動力。要深入推進資源數字化、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積極開展創新示范應用,讓新區成為新技術、新產品、新應用的先發策源地,不斷推動新區數字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新區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省“兩會”精神,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省“兩會”精神上來,深入推進落實省第十次黨代會、省“兩會”、全省經濟工作會議等確定的目標任務,確保黨中央、國務院和省委、省政府的決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認真組織做好學習宣傳貫徹工作,把學習宣傳貫徹省“兩會”精神作為重要政治任務,精心組織、周密部署,在新區上下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要緊盯2022年底節點目標,加強統籌協調和責任落實,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充分集中各方面資源力量全力以赴、攻堅克難,推動新區建設發展不斷開創新局面,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