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王東峰出席並講話

河北省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召開 王東峰出席並講話

2022年01月17日08:45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堅持突出政治建設 全面提升基層黨組織建設水平

王東峰在河北省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上強調

堅持突出政治建設 全面提升基層黨組織建設水平

王正譜葉冬鬆廉毅敏等出席

1月15日,河北省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會議在石家庄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新時代黨的建設總要求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突出政治建設,全面提升基層黨組織建設水平,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河北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河北省政協主席葉冬鬆,河北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出席會議,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到會指導。

述職見功力,點評加壓力,評議添動力。會上,11個設區市市委書記、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分別就基層黨建和抓黨建、促投資、上項目工作進行述職。定州、辛集市委書記和省委省直工委、省委教育工委、省國資委黨委、省委非公有制經濟組織和社會組織工委主要負責同志以及省“三基”建設年活動重點任務牽頭單位作書面述職。王東峰按照“一述一評”方式,逐一進行點評,突出問題導向,指出關鍵症結,明確整改方向。尹計平、王金玲、毛麗娜等三位基層代表進行現場點評。參會人員進行了投票評議。

王東峰指出,開展基層黨建工作述職評議,是強化抓基層、打基礎鮮明導向的重要舉措,是堅持基層黨建書記抓、抓書記的制度性安排,也是各級黨委和黨委書記的政治責任。今年是進入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向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進軍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們黨將召開第二十次全國代表大會,抓好基層黨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河北省各級黨組織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以強烈的政治責任感和使命感,推動基層黨建工作升級加力、提質增效,為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堅強保障。

王東峰提出五點要求。一要堅持突出政治建設,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深入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推動黨史學習教育常態化長效化,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對黨絕對忠誠。二要堅持抓黨建持續辦好“三件大事”,促進鄉村全面振興。以基層黨建為抓手,廣泛凝聚廣大黨員干部力量,積極投身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北京冬奧會籌辦等重大國家戰略和國家大事,扎實推進鄉村全面振興,不斷改善農村面貌,促進強村富民。三要堅持夯實基層黨的組織,充分發揮“兩個作用”。健全農村“五位一體”和社區“六位一體”治理體系,強化國有企業、高校、機關、非公企業和社會組織黨建,充分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確保黨的組織和黨的工作全覆蓋。四要堅持全面落實基層黨建責任制,嚴格考核問責。認真落實各級黨組織抓基層黨建主體責任、黨組織書記第一責任人責任、班子成員“一崗雙責”和紀委監委監督執紀問責責任,形成齊抓共管工作格局,上下聯動推動基層黨建各項任務落到實處、取得實效。五要堅持兩手抓、兩促進,全力以赴抓黨建促發展。認真落實黨的基本路線,牢牢抓住發展這個第一要務,深入開展“抓黨建、防疫情、惠民生、推改革、保安全、促發展”活動,以強化基層黨建為動力,全力以赴抓投資、上項目、促消費、擴就業,不斷提升經濟發展的質量和效益,確保實現首季“開門紅”,確保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

中央組織部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在點評講話中,充分肯定了我省基層黨建工作取得的顯著成效,並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河北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黨組書記,省政府副省長﹔省委黨的建設(基層組織建設)工作領導小組成員單位、省直有關部門、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有關負責同志,部分“兩代表一委員”和基層黨員干部群眾代表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