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每月為70歲以上老人過集體生日 雄安“澱中翡翠愛心食堂”暖人心

2022年01月14日20:41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14日電 蛋糕、長壽面、鮮花、祝福……1月13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安新縣民政局、騰訊公益和新區聯愛社會服務中心走進安新縣王家寨村,為10余位70周歲以上老人舉辦了一場溫情滿滿的集體生日會。

圖為老人們過集體生日。張慕天攝

圖為老人們過生日。張慕天攝

當天上午,王家寨“澱中翡翠愛心食堂”內歡笑聲不斷。食堂工作人員為老壽星們准備了生日蛋糕、長壽面和水果,騰訊公益和聯愛社會服務中心的社工、志願者們為老人們帶來了鮮花並送上生日祝福。餐桌前,老人們頭戴生日帽,一起分享蛋糕。

圖為吃生日蛋糕。李康樂攝

圖為吃長壽面。張慕天攝

“孩子們都在外地工作,家裡隻有我和老伴兒兩個人,以前過生日就是簡單吃碗面條,哪能想到今年還可以和這麼多老朋友一起過生日。”82歲的邢恩澤說完吃了一口蛋糕,臉上的笑容如奶油一般甜。當被問到活動怎麼樣時,邢大爺不假思索道:“忒好!”周圍的老人們也紛紛贊同,希望這樣的活動能一直搞下去。

圖為吃長壽面。張慕天攝

圖為志願者為老人們准備水果。李康樂攝

王家寨村黨支部書記王軍介紹,2021年是全面推進鄉村振興的開局之年,讓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養,是王家寨村在鄉村振興之路上邁出的第一步。從2021年6月開始,村裡的“愛心食堂”每個月都會為當月過生日的老人舉辦集體生日會,至今已經舉辦了8次。“一方面是體現社會對老年人的關愛,讓老人及外出打工的人切實感受到新區建設帶來的變化,吸引更多人回鄉創業﹔另一方面也是為了讓老人們聚在一起嘮嘮家常,在愉悅老人身心的同時,豐富他們的日常生活,構建和諧鄰裡關系。”王軍說。

圖為生日老人收到花朵。張慕天攝

圖為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聯合騰訊公益向安新縣愛心食堂捐贈物資。張慕天攝

此次活動是“益動雄安 冬享暖陽”春暖計劃系列活動之一,旨在通過助餐供餐、文化娛樂等培育鄉村內生動力,多措並舉深入踐行“我為群眾辦實事”,推動民政領域鄉村振興相關工作落實落細,讓老年人感受到新區的關懷與溫暖,營造愛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社會氛圍。(王紅 實習生李康樂、張慕天)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