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首個“信用標”順利開標

雄安新區首個“信用標”順利開標

2022年01月14日17:39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1月14日電 據中國雄安官網消息,1月13日,雄安新區首個“信用標”——雄安新區容東片區安居工程配套燃氣工程建設招投標項目在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順利開標。此次“信用標”試點工作由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與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共同推進,是信用評價得分在新區工程建設招投標領域的首次應用,標志著新區在招投標領域信用體系建設方面邁出了堅實的一步。

為助力雄安質量和廉潔雄安建設、推動雄安新區高質量發展,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與雄安新區規劃建設局共同謀劃,啟動了“信用標”試點工作。“信用標”以新區行業部門公布的施工總承包企業信用評價得分為基礎,首次將信用評價得分作為項目評分依據,應用於工程建設項目招投標工作中,加強了招投標領域信用信息歸集共享以及信用體系的建立。

此次信用評價得分應用試點的順利實施,為后期在工程建設招投標領域全面應用信用評價得分提供了樣板,將有力推進雄安新區工程建設領域信用體系建設,維護公平誠信的建設市場秩序。對推動簡政放權和政府職能轉變,進一步優化營商環境具有重要意義。一是規范招投標市場。將信用得分應用作為規范招投標市場的有效手段,加強了招投標市場管理,規范了招投標市場秩序﹔二是引導企業誠信經營。信用得分應用促進市場主體規范自身行為,提高企業守法遵規、誠信經營的意識﹔三是加強信用信息共享。強化了各行政監督部門之間的信用信息共享,推動了招投標市場與后期現場管理聯動,充分發揮了信用聯合懲戒對信用主體的激勵和約束作用。“信用標”的實施應用營造了守信激勵、失信懲戒的招投標領域營商環境。

下一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中心與各部門加強協同聯動,進一步擴大工程建設項目“信用標”試點范圍,以信用標准為支撐,積極推進招投標領域信用體系建設,為新區服務疏解北京非首都功能和大規模開發建設做好服務保障工作。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