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中共河北省委民主協商會召開

中共河北省委民主協商會召開

2022年01月14日18:16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中共河北省委民主協商會召開

就擬補選和增補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省監委有關職務人選征求意見

中共河北省委召開民主協商會

王東峰講話 廉毅敏等出席

2021年12月31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召開民主協商會。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2021年12月31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召開民主協商會,邀請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省有關人民團體負責人,就擬補選和增補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省監委有關職務人選進行民主協商。

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廉毅敏出席會議。省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夏延軍主持會議。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柯俊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就擬補選和增補的有關職務人選作說明。

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省有關人民團體負責人圍繞擬補選和增補的有關職務人選,進行了充分協商。大家一致認為,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省監委有關人事安排,是在廣泛征求意見、充分醞釀協商基礎上形成的,符合中共中央要求,切合河北實際,順應群眾願望。大家一致表示,完全贊成和擁護安排方案。

2021年12月31日下午,中共河北省委召開民主協商會。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在講話中指出,各民主黨派省委、省工商聯負責人和無黨派人士代表、省有關人民團體負責人圍繞擬補選和增補的省人大、省政府、省政協、省監委有關職務人選,進行充分協商,發表寶貴意見,取得廣泛共識,充分體現了大家高度的政治站位、強烈的大局觀念和真摯的協商態度。王東峰代表中共河北省委,向大家表示衷心感謝,致以崇高敬意,希望大家堅持旗幟鮮明講政治,認真履職盡責,確保中共中央決策部署和中共河北省委工作要求落到實處。

王東峰強調,要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積極參政議政。召開省“兩會”,是全省人民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關系河北經濟社會發展大局,關系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意義重大,影響深遠。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和各人民團體要強化政治責任,積極議政建言,嚴肅會風會紀,集中精力、心無旁騖開好會議,提出精准、科學、務實的意見建議,圓滿完成省“兩會”各項任務。

王東峰指出,要堅持強化自身建設,努力開創工作新局面。2022年將召開中共二十大,北京冬奧會、冬殘奧會舉辦在即,做好各項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和各人民團體要加強自身建設,以中共黨史學習教育、“四史”宣傳教育為契機,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增進對“兩個確立”的政治認同、思想認同、情感認同,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認真落實中共河北省第十次代表大會部署,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充分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的優勢,在辦好“三件大事”、推進轉型升級、深化改革開放、治理生態環境、保障改善民生、維護社會穩定等方面獻計出力,以實際行動和工作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中共河北省委將毫不動搖堅持中國共產黨領導的多黨合作和政治協商制度,大力支持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無黨派人士和各人民團體開展工作,凝心聚力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以優異成績迎接中共二十大勝利召開。

省領導董曉宇、焦彥龍、梁田庚參加會議。(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