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4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14日)

2022年01月14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任志偉攝

今天是2022年1月14日,星期五,天氣多雲轉晴,-7℃∼5℃。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新區“千年秀林”霧凇景觀。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12日召開黨工委管委會專題會議,聽取新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貫徹落實中共中央、國務院《關於支持河北雄安新區全面深化改革和擴大開放的指導意見》涉及的22項重點工作開展情況匯報,並對下一步工作進行安排部署。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主持會議並講話。會議強調,要始終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動重點工作落地見效。

2、國家林草局、國家發改委、自然資源部、水利部近日印發規劃提出,京津冀協同發展生態保護和修復工程共布局四大重點項目,主要包括張承壩上地區生態綜合治理項目、燕山山地生態綜合治理項目、太行山(河北)生態綜合治理項目、雄安新區森林城市建設及白洋澱生態綜合治理項目,涉及41個縣(市、區)。

3、中國五礦集團有限公司黨組成員、副總經理,中冶集團黨委書記、董事長陳建光一行到雄安新區調研考察。張國華與陳建光一行舉行工作座談時表示,希望中國五礦集團和中冶集團進一步發揮自身優勢,聚焦新區功能定位和實際需求,不斷拓展深化雙方合作,助力新區加快打造新時代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和高水平的社會主義現代化城市。新區將一如既往為中國五礦集團和中冶集團提供優質服務保障,大力支持企業在新區實現高質量發展。

4、張國華日前調研綜合保稅區建設情況時強調,要進一步加快綜合保稅區建設,盡快完成電力遷改,全力保障項目建設進度。要根據雄安新區發展定位及產業資源優勢,以研發創新、融資租賃、跨境電商、進口分銷功能為主,打造高水平開放和高質量發展的綜合保稅區。

5、到2035年,雄安萬元國內生產總值用水量控制在4.5立方米以內,萬元工業增加值用水量控制在1.5立方米以內,農田灌溉水有效利用系數達到0.8以上,年用水總量控制在4.5億立方米(不含白洋澱生態用水),形成水資源利用與發展規模、產業結構和空間布局等協調發展的現代化新格局,建成全國節水樣板。

6、河北省文聯近日組織書法和攝影藝術家來到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開展“送福進萬家”文化惠民暨採風創作活動,為容東社區工作者、新區回遷群眾、建設者提前送去新春祝福和節日問候。

圖為河北省文聯書法家為新區回遷群眾寫“福”字。人民網 蘇春丹攝

7、2018年,清華大學研究生曲吉星以選調生身份來到雄安新區。對於剛過去的2021年,他明顯感到新區建設全面提速。展望2022年,曲吉星充滿信心,他與建設者們將奮勇爭先,開創新區發展新局面。

8、在眾多雄安建設者中,有不少“夫妻檔”,他們結伴而來,投身到雄安熱火朝天的建設中來。讓我們跟隨鏡頭,一起走近他們的世界。

來自四川涼山的彝族夫婦阿西阿古、阿的阿呷正在進行鋼筋綁扎作業。高空作業雖累,但兩人做得很認真。

關注京津冀

1、到2023年,北京將建設成為引領全國、影響世界的工業軟件創新高地、工業互聯網平台賦能高地、工業互聯網安全服務高地和工業互聯網產業發展高地。屆時,北京市工業互聯網核心產業規模達到1500億元。

2、天津暫停省際道路客運班線服務和省際包車(含用於通勤的包車)備案業務,暫停公交車、出租汽車(含網約車)和順風車等的跨城業務。此外,天津暫停實施機動車尾號限行及外埠、區域號牌機動車高峰限行措施,限行措施恢復時間另行通知。

3、河北鼓勵和支持社會資本參與生態保護修復項目投資、設計、修復、管護等全過程,推動生態保護修復高質量發展。

雄觀天下

1、2022年我國將推進住房供給側結構性改革。針對新市民、青年人等群體住房需求,加大金融、土地、公共服務等政策支持力度,大力發展保障性租賃住房,因地制宜發展共有產權住房,加快發展長租房市場。

2、國家藥監局發布公告,停止蓮必治注射液在我國的生產、銷售、使用,注銷藥品注冊証書。

3、海南實施“三線一單”生態環境分區管控,發布了政務端、互聯網端和APP端,各級行政部門、企業和公眾可通過“三線一單”智能研判功能進行項目選址初判。

4、安徽印發方案,通過建立醫療機構檢查資料數據庫或“雲膠片”等形式,推進檢查資料共享。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應急救援設施建設。

組建綜合應急救援隊伍,承擔城市綜合性應急救援任務以及對外援助任務。企事業單位和社區組建或聯建義務應急救援隊伍。根據昝崗組團建立的城市安全與應急管理標准體系,編制樞紐片 區各類應急預案,建設智能安全運行與應急平台。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