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河北文藝界“送福進萬家”文化惠民暨採風創作活動走進雄安

2022年01月13日20:29 | 來源:人民雄安網
小字號

人民網雄安1月13日電 “萬裡山河春長在 千秋功業國長興 ”河北省文聯10日組織30名書法、攝影藝術家來到雄安新區容東片區,開展河北文藝界“送福進萬家”文化惠民暨採風創作活動,為容東社區工作者、新區回遷群眾、建設者提前送去新春祝福和節日問候。河北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史建偉,河北省委宣傳部部務會成員、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局長邊建國出席活動。

圖為河北省文聯書法家為新區回遷群眾寫“福”字。人民網 蘇春丹攝

圖為河北省文聯黨組書記、副主席史建偉(右二)一行慰問新區回遷群眾。張慕天攝

活動當天正值臘八節,容東片區東西孫社區下沉廣場人頭攢動,等待書寫春聯的回遷群眾早早就聚在這裡。河北省文聯的書法家們擺上桌椅,擺好筆墨紙張,現場揮毫,書寫的一副副春聯、一張張大紅“福”字,寄托了人們辭舊迎新、接福納祥的美好願望。

圖為雄安新區回遷群眾展示春聯。人民網 王紅攝

圖為雄安新區回遷群眾展示得到的“福”字。張慕天攝

紅色的春聯和熱鬧的人群讓現年味兒十足,領到心儀春聯的回遷群眾臉上洋溢著喜悅。“讓省文聯的書法家給我們寫春聯,以前是想都不敢想的事。”家住東西孫社區的回遷群眾郝麗開心地說,“收下了書法家親筆書寫的‘福’字,希望今后我的生活紅紅火火,五福臨門。”

圖為雄安新區回遷群眾展示春聯。張慕天攝

圖為河北省文聯書法家為新區回遷群眾寫春聯。張慕天攝

史建偉表示,此次河北文藝界“送福進萬家”文化惠民暨採風創作活動是省文聯按照省委相關要求,組織文藝工作者圍繞河北“三件大事”深入生活、扎根人民、採風創作,去描繪新時代新征程恢弘氣象的具體實踐,同時也為省文聯各協會藝術家深入了解燕趙大地的深刻變化和偉大成就,採擷來自生活一線的給養、素材,創作出更多更好的文藝精品拉開序幕。

圖為雄安新區回遷群眾拿到“福”字笑逐顏開。張慕天攝

圖為河北省文聯書法家為群眾送“福”字張慕天攝

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相關負責人則表示,自雄安新區設立以來,河北省委宣傳部高度關注新區的建設發展,2021年12月20日,河北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政到雄安新區調研並帶領作家藝術家代表到容東片區胡村社區居民家中、黨群服務中心等進行現場採訪採風,省文聯多次組織書法、美術、攝影等多個藝術門類文藝工作者來到新區文藝採風創作,記錄雄安“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翻天覆地的變化。此次活動,不僅傳承和弘揚了中華民族優秀傳統文化,營造了濃厚節日氣氛,還豐富了新區回遷群眾的精神文化生活,是一次精彩紛呈的文化惠民活動。

圖為河北省文聯書法家為群眾送“福”字。張慕天攝

圖為河北省文聯書法家為新區回遷群眾送春聯。張慕天攝

據介紹,此次活動省文聯在容東片區共設置了胡村、望澱、新荷、東西孫、南文社區5個送春聯書法點位,制作了12面具有雄安新區特色的背景牆供群眾合影使用﹔贈送近200本文學刊物給社區服務中心﹔30名書法、攝影藝術家參與現場創作,為幸福回遷的新區群眾送去6000余副春聯、“福”字,並為他們拍攝全家福照片。

圖為雄安新區回遷群眾展示春聯。張慕天攝

當天下午,河北省文聯還向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容東管委會、容東社區服務工作者代表分別捐贈了書法作品。河北省文聯、省書協,人民日報社河北分社,雄安新區宣傳網信局、容東管理委員會相關負責人,省文聯書法、攝影藝術家,容東社區工作者、志願者、群眾參加了此次活動。(王紅 實習生李康樂、張慕天)

(責編:李兆民、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