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冬奧會北京頒獎廣場完成全要素演練 北京賽區將在此頒發獎牌升國旗奏國歌

冬奧會北京頒獎廣場完成全要素演練 北京賽區將在此頒發獎牌升國旗奏國歌

2022年01月04日16:44  來源:北京日報

昨天(3日),2022年北京冬奧會北京頒獎廣場完成了一場全要素演練。此次是北京頒獎廣場首度“帶妝”演練,標志著北京頒獎廣場已具備賽時運行條件。

昨天傍晚,北京頒獎廣場亮起燈,在一曲《一起向未來》之后,模擬獲獎運動員的志願者在禮儀人員的帶領下來到頒獎台上,接受了獎牌與鮮花。走下頒獎台后,她們分立在舞台兩側揮手致意。據悉,未來在頒獎廣場舞台兩側,將架設兩個機位專門與運動員的親朋好友連線,共享運動員登上領獎台的光榮時刻。

北京頒獎廣場作為2022年冬奧會重要的非競賽場館,將為大部分北京賽區獲獎運動員頒發獎牌。北京頒獎廣場場館媒體副主任魏曉梅介紹,頒獎廣場是冬奧會區別於夏奧會的重要文化特征,不同於夏奧會比賽結束后立即在競賽場館頒獎,冬奧會比賽結束后,通常會在賽場內先舉行頒發紀念品的儀式,再來到專門的頒獎廣場,為獲獎運動員舉行隆重的頒獎儀式,頒發獎牌、升國旗、奏國歌。由於延慶賽區距離較遠,頒獎儀式將在比賽場館現場舉行,而張家口賽區同樣建有頒獎廣場。

北京頒獎廣場位於北京奧林匹克公園中心區“鳥巢”和“冰立方”之間,總佔地面積1.8萬平方米,為全臨建室外場館。魏曉梅表示,北京頒獎廣場臨時設施由北投集團總承包建設,2021年9月開工,歷時3個多月建成。北京頒獎廣場賽時運行期共計14天(2022年2月6日至2月19日),承擔北京冬奧會北京賽區32個比賽項目的獎牌頒發儀式,與張家口頒獎廣場的頒獎儀式交替全球直播。

北京頒獎廣場總導演秦崢介紹,北京頒獎廣場主舞台採用“美美與共”的設計理念,舞台總體高度16米、總長41米、台口寬度23米。舞台設計融入“雪屋”視覺元素,既有冰雪特色,又有“家”的溫度,讓賽時各國運動員在中國新春佳節之際,享受人生的高光時刻。據悉,賽時每天的頒獎儀式開始前將進行20分鐘綜合文藝演出,儀式結束后還有5分鐘燈光秀表演。演出將以“冰雪激情、榮耀夢想”為主題,展現冰雪氣質、世界風情,融入北京地域特色,以青春動感的表演風格呈現傳統與現代的交融之美。

北京頒獎廣場舞台由北京2022年冬奧會和冬殘奧會官方體育展示和頒獎儀式服務贊助商北京北奧集團負責創意、設計、制作,北奧集團副總經理楊木子說,從舞台創意策劃到主題定位,從第一張舞台手繪圖紙到“雪屋”落成,北奧集團集合各方專業力量精心策劃、周密實施,最終形成了冬奧頒獎舞台整體造型與周邊環境有機融合、交相輝映、融懿和美的完美景觀。(記者 鄧方佳)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