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津門憑闌:踔厲奮發 篤行不怠

津門憑闌:踔厲奮發 篤行不怠

2022年01月05日09:15  來源:天津日報

奮斗創造歷史,實干成就未來。昂首步入新的一年,正是勇毅拼搏的大好時光。踔厲奮發、篤行不怠,以歷史主動精神搶抓機遇、開拓進取,是干事創業、贏得未來的重要方法論。

掌握歷史主動,既要把握歷史發展的大機遇,又要把握當下的“工作窗口”。前者事關全局、根本和長遠,需要以戰略視野看問題,用前瞻性眼光謀發展﹔后者事關戰略的具體實施,需要用好“金鑰匙”,精准找到切口、方法與路徑,兩者相輔相成、辯証統一。中央推出的一系列政策組合拳、調控工具箱,對我們來講就是寶貴良機、重大利好、“工作窗口”,既要善於從大處著眼,乘政策東風,開辟發展新空間,也要善於從具體問題著手,找到解難題的切入點,放開手腳創新創造。

把握好機遇與“工作窗口”,戰略定力與耐心缺一不可。定力,是一種堅定、執著的力量,錨定目標、全力以赴、一張藍圖干到底﹔耐心,是一種沉穩、堅持的態度,日拱一卒、功不唐捐、不破樓蘭終不還。面對前進道路上的各種考驗,有定力和耐心就意味著不會猶豫彷徨、半途而廢。咬定高質量發展不動搖,以創造性思維、創新性方法闖出一條條新路、不斷開辟新空間。歷史和實踐一再証明,越是形勢復雜、任務繁重,越需要勇毅篤行、百折不撓,立定腳跟做好自己的事情,這是贏得歷史主動的勝利密碼。

新年伊始,起步就要沖刺。發展就是一場與時間的賽跑,隻有在分分秒秒上“錙銖必較”,才能牢牢掌握主動權。堅持制造業立市,大力培育先進制造產業體系,向高端化、智能化、綠色化方向馳騁﹔科學推進“雙碳”工作,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道路,朝著戰略目標勇毅篤行……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精神去行動、去謀劃、去推動、去落實,致廣大而盡精微,方能贏得主動,贏得未來。

做好今年各項工作,方向已定、目標已定,踔厲奮發、篤行不怠,把歷史主動與工作主動、戰略主動與戰術主動、當下主動與未來主動貫通起來,用拼搏奮斗匯聚成昂揚奮進的洪流,我們就能把發展主動權牢牢握在手中,不負歷史、不負時代、不負人民。

(責編:劉師豪、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