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5日)

雄安早知道(2022年1月5日)

2022年01月05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2年1月5日,星期三,天氣晴,-8℃∼4℃。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小寒”,北方有“小寒勝大寒”一說,在此提醒大家出行注意防寒。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接受《人民日報》採訪時表示,要聚焦創造“雄安質量”,統籌抓好啟動區等重點片區和重大工程建設,持續深化白洋澱生態治理和保護,有序承接中央確定的高校、醫療機構、企業總部、金融機構、科研院所、事業單位。

2、雄安新區依托道路、水系將容東片區劃分為25個社區、95個小區(北部安置區),其中首批交付社區13個。截至2021年12月30日,已驗房屋21927套,交房21897套。容東片區首批10所新建學校陸續開學。

3、雄安容東片區又有4條道路已具備通車條件,它們是穿湖隧道金湖街(E3路)和興賢路(N4路),樂民街(金源西路至S333省道容東至S042省道改線段工程),京雄高速輔路均。

4、雄安電力調度生產運維中心實現全面封頂。這是國內第一個電力調度中心與220千伏變電站融合建設的項目,也是啟動區第一個由央企投資建設的重點項目。該中心是整個雄安新區電力系統信息處理、監視和控制的中心機構,建成后將成為雄安新區電力系統的“大腦中樞”。

5、雄安容城縣將從2012至2020年間招聘的勞務派遣或人事代理教師中擇優選聘50名納入全額事業編制。有意者可前往容城縣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6樓623室報名,報名時間截至1月14日。

6、雄安新區將高標准推進消防科技信息化建設,建成火警調度專線,建設“智慧消防”管控指揮網絡。

7、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籌)通信光子集成芯片實驗室科研崗位招聘5人,工作地點雄安。有意者可將簡歷及可以証明本人能力的相關資料發送至郵箱:rlzy@xii.ac.cn以及microwavechip11111@gmail.com。

8、雄縣雄州鎮黃灣雄山改造成冰瀑,在上山的石徑兩旁,圍城屏障,滴水成冰,鑲嵌彩燈。遠遠望去浮現出一個童話般夢幻的冰雪世界。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首批認可82項境外職業資格,涉及金融、教育、科技服務、體育運動等北京經濟社會發展急需專業領域,覆蓋美、英、德、法、新加坡等15個國家和地區。

2、天津國企開建保障性租賃住房,預計2024年可為新市民和青年人提供1000余套保障性租賃住房。

3、今年河北全省重點建設項目共安排695項,總投資1.12萬億元,年內預計完成投資2500億元以上。從行業看,戰略性新興產業項目337項,總投資3036.6億元,主要包括信息智能、生物醫藥健康、高端裝備制造、新能源和新能源汽車、新材料、節能環保等領域項目。

雄觀天下

1、中國、俄羅斯、美國、英國、法國五個核武器國家領導人共同發表《關於防止核戰爭與避免軍備競賽的聯合聲明》。

2、中國國際航空、天津航空、昆明航空等多家航空公司發布通知,自今日零時起(出票日期),取消征收國內航線燃油附加費。

3、海南將便利人口社會性流動。實行以公民身份証號碼為唯一標識、全島統一的居住証制度﹔放開放寬落戶限制,開展全島同城化戶口登記通辦試點﹔完善海南創新人才流動便利機制﹔完善國際人才引進和服務體系,積極開展國際人才服務管理改革試點,實施境外職業資格認可制度。

4、上海工業智能中心將重點圍繞提升首位度、加強產業研究等方面發力,以高起點規劃引領高水平開發和高標准管理,全力打造具有國際競爭力的人工智能產業聚集高地、創新發展高地、人才集聚高地。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消防給水。

消火栓應沿道路設置,並宜靠近十字路口,市政或室外消火栓的間距不應超過 120 米。結合內部玉帶公園的天然河道,設置1 處天然取水點,附近應設置消防車通道。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