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2021年12月31日17:01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石家庄召開

王東峰在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上強調

堅持學深悟透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全面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

以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衛國講話 王正譜主持

12月29日,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2月29日,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石家庄召開。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在會議上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專題民主生活會精神,對我省黨史學習教育進行系統總結,鞏固拓展成果,健全長效機制,激勵全省上下牢記初心使命,團結拼搏競進,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副組長王衛國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王正譜主持。

王東峰指出,在全黨開展黨史學習教育,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立足百年黨史新起點、著眼開創事業發展新局面作出的一項重大戰略決策。習近平總書記高度重視,親自謀劃、親自部署、親自推進,多次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為黨史學習教育高起點開局、高標准推進指明了前進方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在中央指導組的有力指導下,省委認真履行政治責任,精心組織實施,全省各級黨組織上下聯動,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取得了重要成果:堅持扎實深入“學黨史”,全省上下形成知史愛黨、知史愛國的高度自覺﹔堅持入心入腦“悟思想”,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堅持善作善成“辦實事”,切實增進人民福祉和推進共同富裕﹔堅持真抓實干“開新局”,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邁出新步伐。全省上下要認真總結黨史學習教育經驗,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12月29日,河北省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在石家庄召開。這是會議現場。 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強調,要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持續鞏固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切實把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不斷引向深入。一要堅定不移把黨的政治建設擺在首位,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堅決擁護“兩個確立”、做到“兩個維護”,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二要堅定不移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持續興起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抓好創新理論學習,深化“六進”和學校“三進”工作,推進黨史學習常態化、長效化。三要堅定不移踐行人民至上,不斷滿足人民對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走好黨的群眾路線,健全為民服務辦實事常態長效機制,每年謀劃實施一批民生工程和民生實事,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四要堅定不移發揚斗爭精神,有效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隱患。堅持底線思維,增強憂患意識,堅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意識形態安全、經濟安全,牢牢守住不發生系統性區域性風險的底線。五要堅定不移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打造忠誠干淨擔當實干的干部隊伍。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扎實開展“抓黨建、防疫情、惠民生、推改革、保安全、促發展”活動,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戰斗堡壘作用和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六要堅定不移推進自我革命,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毫不放鬆壓實管黨治黨政治責任,扎實開展作風紀律專項整治,深化政治巡視巡察,保持反腐敗斗爭高壓態勢,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

王東峰強調,要切實把黨史學習教育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的強大動力,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要聚焦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和項目帶動戰略,著力抓好污染防治和綠色轉型,持續用力保障改善民生,切實把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落到實處。要聚焦保持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統籌做好常態化疫情防控、信訪維穩、安全生產、食品藥品農產品安全、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把拱衛首都安全的鋼鐵長城打造得更加牢固可靠。要聚焦保持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大力宣傳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積極推進民主政治建設,弘揚主旋律、凝聚正能量,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王衛國指出,河北省委始終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把黨史學習教育作為一項重大政治任務,全面深入組織推動,持續廣泛興起學習教育熱潮,黨史學習教育取得了顯著成效,達到了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的目的。希望河北省委認真總結這次黨史學習教育的成功經驗,持續深入學習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建立常態化、長效化機制,不斷深化拓展黨史學習教育成果,高質量開好專題民主生活會,團結帶領全省廣大黨員干部群眾走好新的趕考之路。

會上,省委常委、宣傳部部長張政傳達了黨史學習教育總結會議精神。

會議以廣電網絡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黨員領導班子成員,省法院院長、省檢察院檢察長﹔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成員﹔省委各部委、省直各單位、各人民團體、駐石省委管理領導人員企業、省屬重點骨干大學、有關中直駐冀單位主要負責人,省委黨史學習教育巡回指導組組長、宣講團成員等參加會議。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