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舉行城市交通路網建設觀摩活動

雄安新區舉行城市交通路網建設觀摩活動

2021年12月31日16:13  來源:人民雄安網

雄安新區舉行城市交通路網建設觀摩活動

打造快捷高效交通體系

全面拉開新區城市框架

加快推動未來之城顯雛形出形象

人民網雄安12月31日電 12月30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新區黨工委委員、副廳級領導和雄安集團班子成員,三縣縣委、縣政府和新區有關部門主要負責同志,雄安集團二級公司負責同志,對新區外圍和內部交通路網建設情況進行現場觀摩。

活動現場。劉向陽 攝

今年以來,雄安新區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引領,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規劃建設雄安新區系列重要講話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以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的“五新”目標為抓手,堅持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實施重點項目140個,推動大規模開發建設全面提速,“四縱三橫”高速公路和對外骨干道路網絡全面建成,城市外圍道路框架、內部骨干路網、生態廊道、水系構成的城市建設“四大體系”基本成型。

活動現場。劉向陽 攝

冬季的雄安大地上,仍然處處呈現出塔吊林立、熱火朝天、日新月異的建設場面,一幅壯美的雄安畫卷隨著交通路網的建設正在加速鋪展。觀摩活動途經容東樂民街、省道S333及東延段、高鐵站至S333連接線、燕南路、啟雄線二期、S042改擴建段、起步區EA1東延、海岳大街、京雄高速輔路、崇文路、啟動區EB4、NB3、EB2等重要路線,這些道路大多是今年剛剛建成的。縱橫有序的路網、寬闊筆直的道路、美觀舒適的體驗,讓參加觀摩的同志贊嘆不已。據悉,雄安新區外圍交通環線全長約90公裡,目前已實現雄安郊野公園、容城組團、昝崗組團、雄縣組團、起步區、容西片區連通。內環線全長約52公裡,目前已實現啟動區、起步區、雄縣組團、昝崗組團、高鐵站樞紐片區連通,構建起新區快捷高效的交通路網體系。同時,啟動區EB4以北干支管廊工程已基本建成,主次干路基本具備通行條件,將為啟動區率先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和展現城市雛形提供有力支撐保障。

活動現場。劉向陽 攝

觀摩中,大家邊走邊看、邊聽邊議,紛紛有感於新區一年來城市面貌發生的巨大變化,切實感受到新區的交通體系日漸完善,城市框架有序拉開,城市雛形加快顯現。大家一致表示,通過實地觀摩倍感振奮,更加堅定了奮進新征程、建功新時代、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信心和決心,要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推動新區建設發展不斷開創新局面。

張國華在觀摩中指出,2021年是黨和國家歷史上具有裡程碑意義的一年,也是雄安新區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一年來,新區各級各部門和雄安集團以及相關參建企業統籌協調、團結奮斗,大力發揚“風雨無阻、日夜兼程”的工作作風,不怕苦、不怕難,集中建設力量,倒排工期,挂圖作戰,全力推進城市骨干路網建設,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完成了既定任務,為新區顯雛形、出形象奠定了堅實基礎。他強調,城市建設、經濟發展,交通要先行。當前,雄安新區已經進入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與大規模開發建設同步推進的重要階段,構建便捷、安全、綠色、智能的交通路網,對於雄安新區提升承接疏解承載力和持續推動大規模開發建設具有重要意義。要加強交通路網規劃頂層設計,堅持系統觀念,統籌推進新區對外道路、環中心城市交通大框架、連接各組團骨干路網建設,加快內外交通銜接,構建功能完備的新區骨干道路網。要圍繞交通路網同步推進綠色生態廊道建設,加快道路沿線綠化、亮化、美化、淨化工程建設,打造安全順暢、舒適美麗的路域環境。要堅持創造“雄安質量”,樹立精品意識,發揚工匠精神,精心打造道路轉角細節,提升主要交通節點景觀品質,充分展現“精致細膩、整潔有序”的城市良好形象。

觀摩期間,張國華一行還參加了雄安創新研究院科技園區項目開工活動。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