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0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20日)

2021年11月20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20日,星期六,天氣陰轉小雨,0℃∼10℃。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千年秀林”雪景航拍圖。

本期配音:樊維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與剛剛當選中國科學院院士的中國科學院雄安創新研究院院長祝寧華一行進行座談交流。張國華表示,隨著雄安新區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與大規模開發建設的同步推進,高端高新產業和科技創新資源要素正在加速集聚。新區將牢牢把握承接疏解的歷史機遇,進一步營造良好科研生態,加快構建產學研深度融合的創新體系,為科研人員施展才華搭建廣闊舞台、提供優質服務保障,努力推動更多科技創新成果不斷涌現。

2、河北省印發《關於深入實施開放帶動戰略加快提升對外開放水平的若干措施》,提出要加快雄安新區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數字交易中心建設。

3、人民網記者近日走進容東片區,實地探訪了雄安容和德輝學校、雄安容和樂民小學、雄安容和悅容小學,三所學校緊鄰住宅區,可實現學生10分鐘內到校。目前,回遷居民子女的入學報名工作正在有序進行。

4、雄安新區容西片區C單元安置房及配套設施項目C1標段的75棟住宅樓已全部實現主體結構封頂,二次結構施工也進入收尾階段。如今,樓棟外立面裝修全面展開,樓棟室內裝修有序進行。

5、根據最新觀測數據,白洋澱野生鳥類總量達230種,較雄安新區設立之前增加了24種。

6、未來,雄安新區新能源廠站、電動汽車充電站、儲能、智能樓宇等海量社會資源可實現“即插即控”,雄安數字化主動電網對分布式資源調節水平將提升至毫秒級。

7、容城縣將補充招聘41名容東片區綜合執法輔助人員,要求報名者為18歲至35歲男性,大專以上學歷,退役軍人優先。有意者可於11月21日9:00-23日17:30,登錄網址https://bdyw2021rdzp.ibaoming.net/報名。

8、雄安新區管委會、中國人民銀行雄安新區營業管理部日前發布的《關於防范利用數字人民幣進行電信詐騙的風險提示》提醒廣大居民群眾,請通過銀行業金融機構等正規渠道開立和使用數字錢包,謹防不法分子冒充公檢法機關騙取密碼。警惕仿冒應用程序和仿冒銀行信息,不要訪問或回復仿冒網站、電子郵件或手機短信,避免感染病毒或泄露信息。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公布首批擬納入資本市場金融科技創新試點的16個項目名單,向社會公開征求意見。16個項目中,技術應用涉及了大數據、雲計算、人工智能、區塊鏈等新一代信息技術,以及安全多方計算、聯邦學習、雲原生、信創等復合交叉技術應用。

2、天津海事局創新性構建“陸海空天”一體化船舶大氣污染防治監管模式,並於11月正式投入應用,標志著天津船舶大氣污染防治實現了全方位、全天候的智能化監管。

3、中共中央批准:劉昌林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和省紀委書記,柯俊同志任河北省委委員、常委,劉爽同志不再擔任河北省委常委、委員和省紀委書記職務。

雄觀天下

1、人社部制定出台《拖欠農民工工資失信聯合懲戒對象名單管理暫行辦法》,自2022年1月1日起施行。辦法明確,用人單位克扣、無故拖欠農民工工資逾期未支付的,人力資源社會保障行政部門應將該用人單位及其法定代表人等有關責任人員列入失信聯合懲戒名單。

2、據俄羅斯衛星通訊社網站19日報道,俄羅斯總統新聞秘書德米特裡·佩斯科夫向記者表示,俄總統普京已受邀參加北京奧運會開幕式,待協商一致后將發布公告。

3、安徽明確,延長婚假10天。同時,對符合條例規定生育子女的夫妻,女方在享受國家規定產假基礎上,延長產假60天﹔男方享受30天護理假﹔在子女6周歲以前,每年給予夫妻各10天育兒假。

4、山東實現醫保卡跨省結算和普通門診異地聯網結算,外省市參保職工可在山東6139家跨省聯網結算定點藥店刷卡結算。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交通設施布局。

站房南側設置大巴車場、出租車場及小汽車配套停車場,站房北側設置公交車場、小汽車即落即走場及小汽車配套停車場。站房地下一層設置小汽車即落即走落客位,地面一層設置出租車和公交的落客區、大巴車場、小汽車即落即走場、小汽車樞紐配套停車場﹔地面二層設置出租車和公交的接客區,並預留其他公交方式的接入條件。

K1 聯絡線是雄安站與 K1 快速路的連接通道,採用單向行車流線組織,設置多條地下匝道與地面道路、地面停車場連接。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