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8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8日)

2021年11月18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18日,星期四,天氣晴轉多雲,1℃∼11℃。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千年秀林”雪景航拍圖。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17日調研昝崗組團、雄東片區項目建設工作,並聽取相關工作匯報。他強調,要堅持目標導向,牢牢把握項目建設“生命線”,聚焦創造“雄安質量”,高標准高質量高效率推進昝崗組團、雄東片區等重點片區和重大項目建設,努力打造產城融合、宜居宜業現代化新城。

2、雄安新區印發《關於服務承接非首都功能疏解 促進雄安新區融資租賃業高質量發展的若干意見》,提出優先在自貿試驗區建設立足雄安、服務京津冀、輻射海外的租賃業高質量發展聚集區,引領融資租賃行業高質量發展。

3、河北重點區域投資保持快速增長,雄安新區域內完成投資增長33.4%。

4、雄安新區直屬事業單位擬聘用人員名單公示,張釗睿、杜文濤、苗萬裡、韓明雪、王壯行、王博雅、張博等7人上榜。如對公示人員有異議,可於11月24日前向雄安新區黨群工作部反映。舉報電話為0312-5620817。

5、雄安今年以來明確了7個重點行業領域安全生產監管責任清單。雄安在河北省率先建立了安全生產事故舉報管理責任體系,並印發《雄安新區安全生產舉報管理辦法》,目前新區已嚴肅處置事故及隱患舉報14起,追責問責25人。

6、雄安新區改革發展局被授予“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先進集體”榮譽稱號。

7、雄安新區容東片區規劃27個地下配送中心,首批交付9個,每個約800平方米,簡裝移交,不含配套設備。配送中心租金底價為1元/平方米/天,租金最低年度漲幅5%,實際租金及年度漲幅通過談判確定。

8、雄縣25日9:00至11:00擬在雄縣電商直播創業孵化基地舉辦“2021年河北雄安新區雄縣‘雄州英才、職等您來’就業直通車網絡直播招聘會”,有意參與的用人單位請於20日前將《參會單位報名表》和營業執照、經辦人身份証掃描件發至xazhihuishequ@163.com,聯系電話為0312-6155158或16633366607。

關注京津冀

1、北京將實施“安家”工程,通過“一址多用”“合署辦公”“人才共用”等方式,依托各級黨群服務中心、政務服務中心、社區服務中心、社會工作和志願服務平台等設施,建設市、區、街道鄉鎮三級社會組織培育孵化機構,為社區社會組織提供場地支持、資源對接、人才培養等服務。

2、細胞生態海河實驗室日前在天津濱海高新區揭牌。細胞生態海河實驗室對於天津聚集全球細胞產業高端創新資源,建設引領生命健康產業高質量發展、打造有全球號召力的生物醫藥產業集群具有重大戰略意義。

3、河北啟動部分戶口遷移事項“跨省通辦”,適用事項包括工作調動戶口遷移、大中專院校錄取學生戶口遷移、大中專學生畢業戶口遷移、夫妻投靠戶口遷移、父母投靠子女戶口遷移等,適用地區為北京、天津、河北、上海、江蘇、浙江、安徽、山東、河南、江西、湖北、湖南之間。

雄觀天下

1、中國互聯網協會、中國信息通信研究院組織百度網盤、騰訊微雲等首批8家網盤企業在京共同簽署公約,承諾2021年內將推出“無差別速率”產品,為各類用戶提供無差別的上傳、下載速率服務。

2、首批8隻北交所主題公募基金將於19日起發行,這8隻北交所主題基金均以“兩年定期開放”方式運作,且80%以上非現金基金資產將投資於北交所股票。

3、雨雪、大風、降溫19日至22日將再“上線”,近20個省會級城市降溫將超10℃。東北將再遭強降雪,黑龍江或有大暴雪甚至特大暴雪。11月下旬到12月初,冷空氣將開啟無限連擊模式接連影響我國,中東部大部寒意持續。

4、黑龍江省哈爾濱市中級人民法院日前對哈爾濱市城鎮化建設領導小組辦公室原主任張明杰受賄、濫用職權,同案被告人王紹玉受賄一案進行公開宣判,以受賄罪判處張明杰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以濫用職權罪判處張明杰有期徒刑十年,決定執行無期徒刑,剝奪政治權利終身,並處沒收個人全部財產。張明杰為歌手曲婉婷的母親。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道路慢行空間。

步行道、自行車道通過綠化與機動車道物理隔離。交叉口范圍的非機動車道應滿足無障礙和視距要求。

步行道應與建筑退界空間一體化設計,樞紐片區內站城一體化設計中應鼓勵車站地下人行通道、地上步行通道與周邊商業、文化等公共設施連通,公共建筑預留人行通道銜接條件。步行設施、地下通道應滿足無障礙設計要求。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