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

2021年11月17日18:22  來源:河北日報

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

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

王正譜廉毅敏等發言

11月16日上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緊密結合《求是》雜志發表的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堅定理想信念 補足精神之鈣》《堅持用馬克思主義及其中國化創新理論武裝全黨》,緊密結合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開展政治性警示教育、落實《中共中央關於加強對“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的意見》,從省委常委和省級領導干部做起,在全省上下持續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熱潮,扎實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河北落地見效。

會上,王正譜、廉毅敏作主題發言,董仚生、張政、范照兵、梁田庚作重點發言,交流學習體會和下步工作措施。其他成員作書面發言。

11月16日上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指出,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是在我們黨成立一百周年之際,黨領導人民實現第一個百年奮斗目標、向著實現第二個百年奮斗目標邁進的重大歷史關頭召開的一次具有裡程碑意義的重要會議。習近平總書記作的中央政治局工作報告全面總結了黨的十九屆五中全會以來黨和國家各項事業取得的新的重大成就,鼓舞人心、催人奮進。習近平總書記就《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作的《說明》和發表的重要講話,高屋建瓴,總攬全局,內涵豐富,博大精深,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全會審議通過的中共中央《決議》,全面總結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是閃耀著馬克思主義真理光輝的綱領性文獻。全省上下要深刻認識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重大意義,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中央全會精神統一思想行動,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不斷提升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迅速興起學習宣傳貫徹熱潮,扎實推動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在燕趙大地落地生根、開花結果。

王東峰強調,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自覺堅定歷史自信、堅守理想信念。要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自覺傳承紅色基因、賡續精神血脈,進一步學史明理、學史增信、學史崇德、學史力行,做到學黨史、悟思想、辦實事、開新局。要深化“永遠跟黨走”群眾性主題宣傳教育,厚植愛黨愛國愛社會主義情感,矢志不渝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要深化理想信念教育,堅守不變的初心使命,切實增強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接續奮斗、積極作為,匯聚共圓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強大力量。

王東峰強調,要深刻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堅決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省級和各級領導要帶頭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自覺把學習當代中國馬克思主義、21世紀馬克思主義作為終身必修課,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堅定信仰者和忠實實踐者。要帶頭做到“兩個維護”,持續深化政治性警示教育,引導廣大黨員干部增強政治意識、堅定政治方向、站穩政治立場,堅定不移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要帶頭牢記“國之大者”,全面落實維護黨中央權威和集中統一領導各項制度,不折不扣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確保黨中央政令暢通、令行禁止。

王東峰強調,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歷史經驗,不斷增強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的意志和本領。要堅持唯物史觀和正確黨史觀,把“十個堅持”同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提出的“九個必須”結合起來,牢牢掌握貫穿其中的馬克思主義立場、觀點、方法,從寶貴歷史經驗中增強贏得主動、贏得優勢、贏得未來的定力魄力能力。要堅持把握新的偉大斗爭的歷史特點,大力發揚斗爭精神,貫徹總體國家安全觀,統籌發展和安全,不斷奪取新時代偉大斗爭的新勝利。要堅持原則、擔當實干,對關系河北長遠發展和廣大群眾福祉的產業轉型升級、民生實事、環境污染治理和處理重點領域歷史遺留問題等不回避不退縮,敢啃硬骨頭、打好攻堅戰,絕不辜負黨和人民的信任和重托。

11月16日上午,河北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王東峰主持召開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會議。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王東峰強調,要深刻認識以史為鑒、開創未來的重要要求,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要堅定不移辦好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建設發展、北京冬奧會籌辦“三件大事”,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在河北落地落實,不斷開創“兩翼”帶動發展新局面。要堅定不移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深入實施科教興冀戰略、新時代人才強冀戰略和創新驅動發展戰略,積極培育12個省級主導產業和107個縣域特色產業,發展壯大沿海經濟、城市經濟、縣域經濟、民營經濟,加快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堅定不移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辦好20項民生工程和10件民生實事,解決好就業、教育、醫療、住房、社保、養老、托幼等群眾急難愁盼問題,扎實推進共同富裕。

王東峰強調,要深刻認識黨的百年奮斗的初心使命,以強烈的自我革命精神確保黨不變質、不變色、不變味。要深入踐行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建設。要認真籌備召開省委九屆十四次全會和省第十次黨代會,鞏固拓展市縣鄉和村、社區“兩委”換屆成果,推進干部常態化交流,全面提高各領域基層黨建水平,把各級黨組織和干部隊伍建設得更加堅強有力。要深入推進黨的建設和黨風廉政建設及反腐敗斗爭,深化糾正“四風”和作風紀律專項整治,嚴肅查處違紀違法案件,營造風清氣正、干事創業的良好政治生態。要深入推進“一把手”和領導班子監督,堅持“一把手”抓“一把手”,強化上級黨組織監督和對“一把手”的監督,做實做細同級監督,以有效監督把“關鍵少數”管住用好。

王東峰還就做好當前重點工作提出六點要求。一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決守住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底線。二要全力抓好四季度經濟發展工作,確保全面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三要全面抓好“兩節”保障,廣泛走訪慰問困難群眾,做好市場供應、能源迎峰度冬供應、農民工工資支付等工作。四要認真抓好安全穩定,統籌推進信訪維穩、掃黑除惡、治安防控、安全生產、食品藥品安全監管、森林草原防火、防災減災救災等,積極有效防范化解重點領域風險。五要精心抓好重大會議籌備,確保平穩有序、風清氣正、圓滿成功。六要統籌抓好意識形態工作,持續淨化優化政治生態,為學習宣傳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營造良好氛圍,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強省、美麗河北,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貢獻河北力量。

河北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省直有關單位主要負責人參加會議。(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