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17日)

2021年11月1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柴志攝

今天是2021年11月17日,星期三,天氣多雲轉晴,-1℃∼13℃。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千年秀林”雪景航拍圖。

中央氣象台16日18時發布大霧黃色預警:預計11月16日夜間至17日上午,北京、天津、河北中南部有大霧,其中,北京東南部、天津、河北中部部分地區有能見度不足500米的濃霧或強濃霧,局地能見度不足50米。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16日調研檢查中國電建雄安電建智匯城項目建設情況,並聽取相關工作匯報。他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安排,堅持以項目建設為“生命線”,始終把工程質量放在第一位,高標准高質量推進電建智匯城項目建設,努力打造新區市場化項目建設、管理、運營的示范樣板。

2、張國華日前到容東片區調研社區安保工作和監控設施建設運營維護情況。他強調,要建立健全社區警務管理制度,構建扁平化的指揮體系和移動警務機制,加強社區警務站建設和人員、裝備配備,提高運用科技化、信息化手段開展警務活動能力。要不斷強化安保隊伍建設,加大人防物防技防投入,織牢織密治安防范網絡體系,及時防范和有效打擊各類影響安全穩定的違法違規行為,切實增強回遷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3、雄安將在啟動區綜合服務中心展區設置方面,緊緊圍繞承接北京非首都功能疏解,科學布局功能展區,合理設置觀展通道,下足繡花功夫,精心雕琢各類建筑模型,充分彰顯綜合服務中心形象化、立體化的展示功能。

4、河北將推進雄安城市計算(超算雲)中心建設,打造“邊緣計算、雲計算、超算”三位一體相融合的城市計算體系。

5、河北將加強京津冀全民健身賽事活動聯動,支持雄安新區承辦高水平全民健身賽事活動。

6、安新縣老河頭鎮是雄安新區數字人民幣特色小鎮,常住村民個人錢包累計開通19500余戶,常住人口錢包覆蓋率達97.78%,基本實現了全鎮村民數字人民幣個人錢包全覆蓋。

7、雄安新區公安局發布通緝令,通緝犯罪嫌疑人孟亮,望社會各界和廣大人民群眾積極提供有關線索,協助緝捕。公安機關將對發現線索的舉報人、協助緝捕有功的單位和個人給予人民幣15萬元獎勵。聯系方式為17367762770(田警官)或19801681230(關警官)。

8、中國雄安集團發布《雄安集團交通公司共同配送合作單位第二次招選公告》,對快遞服務站合作單位、配送中心合作單位、物流相關合作單位分別進行招選,中選合作單位須在12月15日前投入運營。有意者可於11月22日20:00前將PDF版本的報名材料打包發送至郵箱xajtjtgs@163.com,聯系方式為19933338849。

9、雄安新區容西片區電力遷改工程中實現了“兩個首次”:35千伏城西變電站的整站遷改實現了新區首個變電站移動式轉化,津保高鐵的跨越成功實現了新區電網建設首次鐵路跨越。

關注京津冀

1、北京石景山區探索上線了“信用+醫療”服務模式,患者可“一次就診一次繳費”,免除在挂號、檢查、檢驗、取藥等環節重復排隊繳費,能縮短60%以上就醫時間。

2、第六屆世界智能大會將於2022年5月在國家會展中心(天津)舉辦,主會場之外舉辦的分論壇和賽事不再受場地限制,不僅豐富了大會的同期活動,也給參展企業提供更多展示場景。

3、河北省出口商品網上展示交易會拉開帷幕,將有680多家河北外貿企業參加線上展示推介,來自世界各地的近千家採購商進行線上對接洽談。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全文公布。關於《中共中央關於黨的百年奮斗重大成就和歷史經驗的決議》的說明也同時公布。

2、首屆中國網絡文明大會將於19日在北京國家會議中心舉辦,主題為“匯聚向上向善力量,攜手建設網絡文明”。會上將發布新時代網絡文明建設十件大事和共建網絡文明行動倡議。

3、雲南提出2021年底前基本實現高頻政務服務事項省內通辦。

4、遼寧省住房城鄉建設廳印發通知,即日起,對省住房城鄉建設廳負責核發的建筑業企業資質証書、工程勘察資質証書、工程設計資質証書、工程監理資質証書、建設工程質量檢測機構資質証書實行電子証書,一並納入遼寧省電子証照系統統一管理。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綠道網絡。

規劃城市綠道、社區綠道兩級網絡,串聯公園綠地、公共服務設施與商業中心。

城市綠道。主要服務於市民中短距離的通勤、日常生活和休閑出行。城市綠道以地面設置為主,保持與機動車空間的物理隔離,與城市道路相交路段可根據條件採用立體交叉。

社區綠道。主要服務於街區內居民短距離出行,為居民日常生活和健身、休閑提供便利。社區綠道結合周邊建筑形態、環境特色以及場地條件靈活設置,分開設置的步行道、自行車道應符合各自最小寬度要求。

綠道驛站。提供休憩和必要的應急服務。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