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11月16日19:31  來源:河北日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堅持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

積極構建新發展格局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11月15日,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和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精神,審議通過了《關於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的實施意見》,聽取了2021年全省美麗鄉村建設工作情況匯報。河北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構建新發展格局,是立足新發展階段、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的戰略抉擇。習近平總書記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深刻回答了構建新發展格局的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為我們做好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持擴大內需戰略基點,抓好經濟循環暢通關鍵環節,統籌推進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和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積極打造參與國際經濟合作和競爭新優勢,為構建新發展格局作出河北貢獻。要聚焦優勢領域和重點任務,舉全省之力辦好“三件大事”,積極構建現代產業體系和高效流通體系,穩定和打造產業鏈、供應鏈、創新鏈、物流鏈,加大延鏈補鏈強鏈工作力度,抓好產業和產品配套,著力發展12個省級主導產業和107個縣域特色產業,培育壯大產業龍頭企業和科技領軍企業。要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深度融入“一帶一路”建設,不斷提升各類開發區、高新區能級和水平,大力建設新型城鎮化與城鄉統籌示范區,加快打造沿海經濟帶,全面提升城市經濟、縣域經濟、民營經濟實力,持續用力推動創新發展、綠色發展、高質量發展。要加強組織領導,壓實工作責任,完善推進機制,強化督導檢查和考核落實,確保各項工作部署落地見效,為加快建設經濟強省、美麗河北提供有力支撐。

會議強調,要扎實推進美麗鄉村建設,切實加快鄉村全面振興步伐。要堅持目標導向、問題導向和結果導向,堅持數量服從質量、進度服從實效,堅持分類施策、精准指導,認真學習借鑒浙江等兄弟省區市先進經驗,緊密結合河北實際,著力解決美麗鄉村建設中的突出問題,全面提升美麗鄉村建設質量和水平。要堅持產業帶動,加大強村富民力度,把美麗鄉村建設與國土空間規劃編制結合起來,與打造大運河和長城文化帶結合起來,與深化農業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結合起來,統籌推進鄉村振興示范區、現代農業園區和鄉村生態園區建設,有效帶動農村特色種植、特色養殖、休閑農業、家庭手工業、鄉村旅游等快速發展,促進群眾增收、農村高質量發展。要強化規劃引領,不斷優化鄉村建筑風貌,加快補齊水電氣路訊等基礎設施短板,持續深化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扎實推進農村生活污水、垃圾無害化處理全覆蓋,全面提升教育、醫療、養老等公共服務水平,切實改善鄉村整體面貌和群眾生產生活條件。要堅持強化組織領導,結合開展“三基”建設年活動,堅持書記抓、抓書記,省抓市、市抓縣、縣抓鄉村,制定出台支持政策,著力創新推進機制,推動人力物力財力向基層一線傾斜,確保美麗鄉村建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記者四建磊)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