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新區探索“政銀合作”試點

雄安新區探索“政銀合作”試點

2021年11月16日08:4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雄安新區探索“政銀合作”試點

近日,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為進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優化營商環境,探索開展雄安新區“政銀合作”工作模式,創新政務服務機制,在試點銀行網點就可以為企業和群眾全程代辦政務服務,為新區創建“雄安服務”品牌探索新路徑。

該服務模式充分利用銀行網點輻射范圍和智能服務終端分布寬度優勢,將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綜合受理”窗口前移,推行高頻政務服務事項“就近辦”“馬上辦”,為企業群眾提供“家門口”的便捷政務服務。

“以企業群眾實際為導向,推動雄安新區政務服務‘綜合受理’窗口前移,致力於打造群眾身邊的政務服務大廳。”雄安新區公共服務局相關負責人表示。

新區公共服務局將交通便利、基礎設施完善的銀行網點選作“政銀合作”單位,選取企業注冊登記、醫療衛生、民生服務等高頻事項作為綜合受理事項清單,為企業群眾提供全流程幫辦代辦服務。

據介紹,“政銀合作”事項的受理條件、辦理流程、申請材料、辦理時限、辦理結果等要素與新區政務中心同標准辦理、無差別受理。

目前,雄安新區已選取中國建設銀行股份有限公司河北雄安分行作為試點,將新區政務服務中心“綜合受理”窗口設置在建行營業廳,選取高頻行政許可事項作為“政銀合作”事項清單實行一窗受理,提供咨詢、收件、受理和出証等政務服務。政務服務中心選取業務能力強、服務水平高的綜合受理人員派駐到建行營業廳提供政務服務。針對企業設立、變更和注銷業務的辦理,由“政銀合作”綜窗人員負責“一次性告知”申請條件及申請材料目錄等內容,對符合受理條件的材料進行代收,提供全程幫辦代辦服務。

(責編:李雪晴、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