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物質檢測中心嚴把河北南網"煤改電"入網質量關

雄安物質檢測中心嚴把河北南網"煤改電"入網質量關

2021年11月10日15:15  來源:中國新聞網

“這些都是河北省‘煤改電’物資,我們的配電檢測工位高度自動化,集成化,智能化,可以大幅度提高檢測效率,確保煤改電物資及時檢測。”近日,在國網河北省電力有限公司雄安物資質量檢測中心,工作人員正在對幾台配電變壓器進行檢測試驗。

工作人員正在對雄安電網物資進行檢測。 雄安物資質量檢測中心供圖

2021年,國家電網河北省電力有限公司“煤改電”工程已全部開工,預計將有14.27萬用戶告別燃煤取暖方式。此次工程共新建改造線路3750.1千米,新建改造配電變壓器1535台,容量49.39萬千伏安。

雄安物資質量檢測中心是國家電網河北省電力有限公司首個綜合物資檢測中心,具備30類物資的檢測能力,配備了8個集成化的綜合檢測工位,檢測效率比傳統的檢測方式大幅提高。檢測中心業務覆蓋整個河北南網地區,同時為了滿足雄安電網物資檢測需求,針對雄安電網物資開辟了綠色通道,保証隨到隨檢。

自2020年7月份投入運行以來,雄安物資質量檢測中心累計檢測河北南網電力物資2211件,其中發現86件不合格物資,合格率由2020年底的94.41%上升到現在的96.11%,充分保証了河北南網物資質量。

在雄安新區電網建設中,雄安物資質量檢測中心先后完成雄安新區“煤改電”重點工程,容東片區安置房項目C組團、D1組團、D2組團等6個新建開關站工程中的物資檢測任務,嚴把物資質量關,助力建設高質量的雄安電網。(記者 崔濤)

(責編:宋燁文、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