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應對寒潮降溫 石家庄供熱企業全部升溫保供 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應對寒潮降溫 石家庄供熱企業全部升溫保供 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2021年11月07日19:39  來源:人民網-河北頻道
原標題:應對寒潮降溫 石家庄供熱企業全部升溫保供 確保群眾溫暖過冬

石家庄市智慧供熱服務平台。 石家庄市供熱事務中心供圖

人民網石家庄11月6日電 “加快搶修,確保小區及時供暖。”11月6日上午,石家庄市供熱事務中心的督導人員來到裕華區燕港怡園現場查看換熱站運行情況。6日降溫后,該小區供水溫度不高,供熱中心工作人員要求華電盡快提升供水溫度,增加運維搶修人員,在接到居民用熱訴求后,第一時間上門,妥善解決。

根據氣象部門預報,11月6日至8日,河北省將出現全省性雨雪、大風、寒潮天氣過程,氣溫下降明顯。為應對此次寒潮天氣,石家庄市供熱事務中心要求供熱企業嚴格落實好省、市關於應對寒潮降溫天氣要求和部署,提前升溫,加大熱能輸出,給足熱,服好務,切實保障好廣大人民群眾的採暖需求,確保人民群眾溫暖過冬。

11月6日上午石家庄市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局局長薄力、石家庄市供熱事務中心副主任孫中華到西嶺供熱公司建明換熱站進行督導供熱工作,現場查看換熱站運行情況。 石家庄市供熱事務中心供圖

為應對此次寒潮天氣,石家庄市供熱事務中心召開調度會,要求各供熱企業要加大熱能供給,提前升溫蓄熱,根據室外溫度變化情況,及時調整運行參數,保証廣大熱用戶室溫達標。同時,提前對熱源、熱力站、供熱管網等設施設備進行全面檢查維護,消除安全隱患,保証全網安全穩定運行。

與此同時,市區供熱主管部門包聯領導帶隊到各搶修點和供熱投訴問題較多的小區進行督導,協助供熱企業解決問題。充分發揮供熱雙網格化監管人員作用,對各小區、樓棟的供熱情況進行跟蹤,持續開展供熱各環節安全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及時掌握、了解熱力站、居民戶內採暖問題,妥善處置各類突發情況。

11月6日上午石家庄市供熱事務中心總工王宏偉到熱力站現場查看換熱站運行情況。 石家庄市供熱事務中心供圖

據了解,石家庄市智慧供熱服務平台於10月15日已完成省級聯調聯試,10月27日轉入正式啟用階段,全力為今年冬季供熱做好保障工作。平台對全部67家供熱企業、356個熱源點、3399個熱力站運行監測數據實現了全覆蓋。通過數據自動採集,已經實現98%的主要熱源和90%以上的主要熱力站自動監測。

石家庄市供熱事務中心將持續關注供熱運行情況,智慧供熱監管平台保持24小時值班在崗,24小時不間斷對全市熱源、熱力站、典型用戶室內溫度進行監測、分析,對系統預警和用戶的投訴舉報,及時妥善處置,確保全市人民溫暖過冬。

石家庄市供熱事務中心提醒市民,居民如果發現供熱系統運行異常,可以隨時與供熱企業聯系,也可以通過 “石家庄供熱 ”公眾號向石家庄市供熱事務中心投訴反映,該中心將通過石家庄市智慧供熱管理服務平台轉辦,並跟蹤處理結果。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