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人民雄安網

“人民紅”號主題地鐵列車開進呼和浩特

2021年11月06日11:16 | 來源:人民網-內蒙古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呼和浩特11月5日電(劉藝琳)八路軍太行山紀念館、渡江戰役紀念館、“青蒿濟世 科研報國”屠呦呦、“相伴敦煌 矢志不移”樊錦詩、“一腔熱血 洒高原”孔繁森......一幅幅紅色海報在青城地鐵中徐徐展開。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推進黨史學習教育走近群眾身邊,人民網內蒙古頻道、中共呼和浩特市委宣傳部、呼和浩特城市交通投資建設集團有限公司聯合打造四個紅色主題站點和四列“人民紅”號主題地鐵列車。

呼和浩特東站紅色主題站點。人民網 劉藝琳攝

地鐵車站站廳層張貼紅色海報。人民網 劉藝琳攝

四個紅色主題站點分別位於地鐵1號線的呼和浩特東站、烏蘭夫紀念館站,地鐵2號線的內蒙古體育館站、諾和木勒站。1號線列車及站點打造“紅色記憶網上展館”主題,2號線列車及站點打造“數風流人物”主題。

“人民紅”主題宣傳。人民網 劉藝琳攝

四個紅色主題站點張貼了相關主題的紅色海報50余張。海報內容具體包括“紅色記憶網上展館”主題下設的“革命人物紀念館”“戰役紀念館”“革命事件紀念館”等5大類海報。“數風流人物”主題下設的“兩彈一星”“英雄人物”“文化巨匠”“為人民服務”等6大類海報及主題為“奮進百年路 啟航新征程”的燈箱海報。

地鐵車廂中張貼紅色海報。人民網 劉藝琳攝

為突出四個站點主題氛圍,形成“一站一品”主題站,聯合主辦方結合各站點的特色,將1號線呼和浩特東站設為“主站”。烏蘭夫紀念館站、內蒙古體育館站、諾和木勒站設為“分站”。

烏蘭夫紀念館站紅色主題站點。人民網 劉藝琳攝

“主站”呼和浩特東站主要張貼“軍事革命紀念館”“戰役紀念館”兩大類型海報。烏蘭夫紀念館站為重點紅色記憶展館,海報設計以烏蘭夫紀念館的歷史背景展開,講述該站點的紅色記憶。結合黨史學習教育以及“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將人民紅主題點綴其中,站點主要張貼“革命人物紀念館”等類型海報。

諾和木勒站紅色主題站點。人民網 劉藝琳攝

內蒙古體育館站打造“數風流人物”篇,結合人民紅主題元素,站點主要張貼“文化巨匠”“探索·超越”“拼搏·奉獻”三大類型海報。諾和木勒站是呼和浩特市最早的商貿集散地,目前已是呼和浩特市著名的商業聚集區。海報以介紹該站點獨特的歷史背景為主,結合黨史學習教育和“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內容,站點主要張貼“兩彈一星”“英雄人物”“為人民服務”三大類型海報。

學生正在掃描海報上的二維碼。人民網 劉藝琳攝

海報上印有“人民網+”、黨史學習教育官網、以及展館和人物介紹的二維碼。市民掃描海報上的二維碼即可瀏覽學習“熱氣騰騰”的紅色故事,感受人民網帶來的紅色熏陶。

“人民紅”凝聚信仰力量,呼和浩特地鐵承載著美好生活的向往,“人民紅”號主題地鐵列車為“美麗青城 草原都市”增添了一抹亮麗底色。

(責編:王紅、施雲娟)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