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2021年11月06日18:4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認真傳達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精神

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11月5日上午,河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認真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1月1日《求是》雜志上發表的重要文章《堅定理想信念 補足精神之鈣》精神,研究河北省貫徹落實意見。會議還傳達學習了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聽取了九屆省委第十一輪巡視情況、張家口市“空心村”治理工作情況匯報,審議通過了《進一步全面提升高質量發展水平的意見》《關於完整准確全面貫徹新發展理念做好碳達峰碳中和工作的實施意見》《關於大力推進科技創新工作的若干措施》《支持服務企業科技創新的工作方案(2021—2025年)》。省委書記王東峰主持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求是》雜志發表的重要文章《堅定理想信念 補足精神之鈣》,集中反映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堅定理想信念的新思想新論斷新觀點,從歷史和現實、戰略和全局的高度,深刻闡明了什麼是中國共產黨人的理想信念、為什麼要堅定理想信念、如何堅定理想信念等重大理論和實踐問題,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針對性、指導性,為我們加強思想政治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全省上下要認真學習領會,堅決貫徹落實。一要堅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文章精神,認真領會文章蘊含的強大真理力量、豐富思想內涵和重要實踐要求,切實增強堅定理想信念的政治自覺,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為全面建成社會主義現代化強國和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不懈奮斗。二要堅持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把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首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七一”重要講話精神結合起來,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河北工作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深化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結合起來,筑牢信仰之基,補足精神之鈣,把穩思想之舵,以理論上的清醒保持政治上的堅定。三要堅持對黨絕對忠誠的政治品質,始終把“兩個維護”作為政治建設的根本問題和首要任務,作為思想認識上的政治態度和政治信條,作為一切實踐活動的政治原則和政治保障,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四要堅持賡續黨的紅色基因,大力弘揚偉大建黨精神和光榮革命傳統,從黨的紅色基因中汲取強大信仰力量,矢志不渝為社會主義、共產主義而奮斗。五要堅持發揚斗爭精神,在加強政治歷練和實踐鍛煉中永葆共產黨人政治本色,全力以赴做好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各項工作,堅決完成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體現對黨絕對忠誠、對人民高度負責。

會議強調,在北京冬奧會和冬殘奧會籌辦的關鍵時刻,韓正副總理主持召開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研究部署冬奧會籌辦工作,對做好下步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全省各級各部門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會議精神和韓正副總理講話要求,按照“四個辦奧”理念和“簡約、安全、精彩”辦賽要求,高質量做好籌辦工作,堅決完成黨中央交給河北的重大政治任務。要堅持精准高效指揮,在第24屆冬奧會工作領導小組領導下,全面啟動賽事運行指揮體系,加強同北京冬奧組委的匯報溝通,逐項細化實化任務清單、責任清單,確保組織指揮體系上下貫通、運行順暢。要深入落實“三個賽區、一個標准”要求,完善提升冬奧場館和配套設施,全力抓好賽時運行和住宿、餐飲、交通、安保等服務保障,為冬奧會和測試賽順利舉辦營造良好環境。要深入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堅持冬奧會和主辦城市疫情防控全面融合、一體推進,進一步完善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應急預案,嚴格實施分區分級分類閉環管理,筑牢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堅固防線。要強化環境整治,加大污染物治理力度,統籌冬奧籌辦與經濟發展、民生保障,努力交出冬奧會籌辦和本地經濟社會發展兩份優異答卷。

會議指出,要堅定不移推進政治巡視巡察,持續優化提升全省政治生態。要堅持立行立改、全面整改、徹底整改,健全完善常態長效機制,高標准高質量做好巡視“后半篇文章”,真正做到以巡促改、以巡促建、以巡促治。要堅持上下聯動系統治理,充分發揮巡視巡察“利劍作用”,結合黨史學習教育“我為群眾辦實事”實踐活動,及時發現和解決群眾身邊的腐敗問題和不正之風,不斷開創河北省巡視巡察工作新局面,切實增強人民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指出,要充分發揮河北省比較優勢,進一步全面提升高質量發展水平。要突出工作重點,堅定不移調整優化產業結構,持續加強科技創新,全面深化改革、擴大開放,扎實推進新型城鎮化建設,切實加快鄉村全面振興進程,不斷鞏固提升六項重點領域清理規范成果,著力強化環境治理和生態修復,不斷提升醫療、教育、養老等公共服務水平,有效增加城鄉居民收入,積極防范化解重大風險,推動高質量發展取得新突破。要健全責任體系,壓實屬地責任和省直部門職能責任,強化督查檢查,嚴格考核問責,真正把各項任務抓緊抓實抓到位。

會議強調,要堅持政治站位,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確保如期完成碳達峰、碳中和目標任務。要堅定不移走生態優先、綠色低碳的高質量發展道路,全面摸清底數,突出工作重點,深化產業結構、能源結構、交通運輸結構優化調整,積極發展光伏、風能、氫能等非化石能源,切實加快綠色轉型步伐。要加強統籌協調和督導調度,完善能源運行監測預警機制,加快建設天藍地綠水秀的美麗河北。

會議指出,要深入實施科教興冀戰略、人才強冀戰略、創新驅動發展戰略,大力推進科技創新。要突出重點領域,明確主攻方向,充分發揮企業創新主體作用,打好關鍵核心技術攻堅戰,提升科技成果轉化和產業化效能。要深化科技體制改革和政策創新,充分激發人才創新活力,加強科技創新服務保障,進一步營造良好創新生態。要加強組織領導,嚴格落實責任,凝聚形成齊抓共管的工作合力,推動創新型河北建設邁上新台階。

會議強調,要全力支持服務企業科技創新,進一步打牢實體經濟發展根基。要健全服務機制,持續深化“三包四幫六保五到位”活動,為企業創新提供優質服務。要全面精准服務企業創新需求,強化技術供給服務,加強人才引進和培養,完善和落實支持政策,不斷提升科技研發和產學研用一體化發展質量水平。要健全推進機制,強化領導包聯責任,為增強企業科技創新能力創造良好條件。

會議指出,開展“空心村”治理是重要的民生工程,關系冬奧籌辦大局,關系首都“兩區”建設,關系人民群眾切身利益。要強化工作統籌,把“空心村”治理與首都“兩區”建設、農業結構調整優化和農業農村改革結合起來,大力發展特色產業,不斷增加群眾收入,健全完善組織體系,全面提升村庄基礎配套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建設水平,不斷改善群眾生產生活條件。要強化整改落實,對驗收發現問題建立清單台賬,明確責任部門和責任人,挂賬督辦,銷號管理,確保如期全面解決到位。要強化責任擔當,及時研究解決實際問題,協調聯動做好工作,全面提升“空心村”治理水平。(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