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7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11月7日)

2021年11月07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11月7日,星期日,小雪轉晴 ,-7℃∼1℃。今天是二十四節氣中的“立冬”,也是冬季第一個節氣,代表冬季開始,飲食方面應注意少食生冷、少食咸,多吃點苦味、溫潤厚重的食品。

本期配音:游洋

雄安要聞

1.雄安新區11月6日召開黨工委委員(擴大)會議,審議通過《雄安新區公安發展“十四五”規劃》,聽取容西、雄東片區城市數字道路建設項目有關情況的匯報,並安排部署下一階段重點工作。會議強調,要把握新時代公安工作職責使命,推進更高水平的平安新區建設,為迎接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召開創造安全穩定環境。

2.雄安將落細落實承接疏解工作方案,健全“指揮部+管委會+工作專班+綜合服務中心”疏解服務機制,落實“一個項目、一個領導、一個班子、一套方案、一跟到底”協調服務機制,提高承接疏解的針對性、有效性和可操作性。

3.雄安新區管理委員會應急管理局榮獲“全國應急管理系統先進集體”稱號。

4.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起步區第五組團市政次干路工程(二期)、市政支線道路工程可研及勘察設計招標公告》,顯示起步區第五組團市政次干路工程(二期)將建設21條次干路和1條支線管廊。

5.雄安新區自2019年底啟動數字人民幣試點以來,建行、工行、中行等多家金融機構在建設者之家營地、智慧食堂以及部分酒店、電商平台、連鎖超市、充值加油、生活繳費等消費場景推廣使用數字人民幣。

6.雄安新區已全面啟動3-11歲人群新冠病毒疫苗免費接種工作,接種人群包括在校(園)學生和非在校(園)兒童。

7.雄安新區昝崗管委會招募社區志願者,以確保雄東片區居民在回遷過程中以及入住后,可享受優質貼心的志願服務。有意者可於即日起至11月30日,掃描下方二維碼注冊。聯系電話為18911376414。

8.日前,雄安新區容西片區建設期施工通道(一期)工程順利通過交工驗收,成為容西片區首批交工道路,也是連通容西片區各施工項目的重要“生命線”。

9.雄安新區氣象局發布預告,預計今天白天,新區有大雪(5-10毫米),局地暴雪(10毫米以上),地面積雪深度可達5-10厘米。今天白天部分路段有道路結冰,請有關單位和人員做好防范准備。

關注京津冀

1.北京首家公建民營五星級養老機構設政府保障床位,面向北京市特困、農村五保、城市低收入、高齡、失能、失智、孤寡老人提供長期養老服務保障。

2.今年以來,天津市通過智能化技術應用,推出 ETC 智慧停車服務,在全市重點點位、重點擁堵停車場實現了“ETC 無感支付”,大大提升了停車場收費效率,緩解了收費擁堵問題。

3. 由於河北晉州市小樵鎮浩匯商貿有限公司出現聚集性疫情,河北7地發布緊急通告,要求10月18日以來曾在該公司網購相關產品的市民,對收到的包裹進行全面消殺,並將物品封存不動,接觸包裹人員要主動報告。

雄觀天下

1.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6日召開新聞發布會,會上介紹稱,本輪疫情波及20省44市,病毒基因測序和流調溯源結果顯示,本輪疫情由多個不關聯的境外輸入源頭引起。

2.北京、廈門、景德鎮等21個城市(區)將開展第一批城市更新試點工作。第一批試點自今年11月開始,為期2年,重點探索城市更新統籌謀劃機制,探索城市更新可持續模式及探索建立城市更新配套制度政策。

3.英國政府宣布,該國藥品監管機構已批准了全球首個抗新冠口服藥,該藥可降低患重症風險更高的輕至中度新冠患者住院和死亡的風險。

4.浙江印發《明星商業廣告代言行為合規指引》,提出明星不得為未使用過的商品或未接受過的服務作推薦、証明。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安站樞紐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 》之一級公交樞紐。

依托雄安站建設一級公交樞紐1處,包括雄安站南側的大巴車場與北側公交車場,提供雄安站綜合交通樞紐的常規公共交通服務,與地鐵、出租車、小汽車等多種交通方式無縫銜接。雄安站大巴車場同時承擔公路客運功能,服務於城際公交及城際長途客車。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