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王東峰:堅決採取有力措施 嚴防疫情傳播擴散

王東峰:堅決採取有力措施 嚴防疫情傳播擴散

2021年11月04日18:42  來源:河北新聞網
原標題:王東峰:堅決採取有力措施 嚴防疫情傳播擴散

王東峰在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上強調

堅決採取有力措施 嚴防疫情傳播擴散

切實維護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王正譜主持會議

11月2日晚,河北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11月2日晚,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聽取疫情應對處置情況匯報,對疫情防控工作進行再動員、再部署。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東峰出席並講話。省委副書記、代省長、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正譜主持。

會議指出,當前,在全省上下的共同努力下,我省疫情防控工作有力有效推進,但是部分地區仍在出現新的感染患者,疫情防控任務十分艱巨。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全面客觀分析當前全省疫情防控的嚴峻復雜形勢,更加高度重視疫情防控工作,把問題設想得更嚴重,把困難估計得更充分,堅決防止鬆勁心態和厭戰情緒,科學精准打贏疫情防控殲滅戰,用最短時間控制疫情,全力保障人民群眾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以實際行動和成效堅決當好首都政治“護城河”。

會議強調,要堅決從速流調到位,果斷精准實施定點隔離。要從全省抽調精干力量,進一步充實流調隊伍,充分利用大數據手段,迅速摸清病毒傳播鏈條和感染途徑,全面掌握感染患者的密接、次密接和次次密接人員,依法依規落實管控措施,確保不留隱患。要科學精准、堅決果斷對風險人員進行定點隔離,嚴格落實“一人一車一消毒”要求,逐人派負壓救護車進行轉運,認真執行“三區兩通道”“一人一間一衛”要求,定點隔離點嚴禁使用中央空調,切實做好隔離人員核酸檢測、健康監測、醫學巡查等工作,堅決防止出現交叉感染事件。

11月2日晚,省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召開領導小組會議暨視頻調度會議。這是會議現場。河北日報記者趙海江攝

會議強調,要全面做好相關區域封控和核酸檢測工作,嚴防疫情傳播擴散。要加強對聚集性疫情發生地區的管控,封控大交通、管住小交通,有效切斷疫情傳播擴散渠道,嚴防疫情向北京和周邊地區輸出。要加強民生物資保障,千方百計做好封控地區食品藥品供應工作,充分保障群眾正常生活需求。要科學開展核酸檢測,強化採樣現場規范管理,切實做到應檢盡檢、不落一人,確保檢測結果科學快速精准。

會議強調,要科學診治和防范院感,用心用情用力關心關愛醫護人員和感染患者。要科學開展醫療救治,嚴格落實“四集中”和“四個一”要求,實施多學科聯合救治,一人一策一方案,嚴防發生重症和病亡事件。要嚴格執行預檢分診、發熱門診制度,規范開展患者入院、出院核酸檢測,科學配備醫護人員和患者的防護設施,堅決杜絕院感事故。

會議強調,要全力組織、科學有效進行消毒消殺,從嚴從細落實到位。要突出重點,對新增陽性病例涉及的重點區域、重點部位、重點場所,組織專業隊伍開展消毒消殺,嚴防疫情傳播風險。要嚴把消殺質量,嚴格按照相關流程、技術標准進行消殺,防止因消殺覆蓋不到位、不規范、不細致導致疫情傳播。要加強指導評估,充分發揮省、市專家作用,全程監督相關工作,確保消殺徹底、環境安全。

會議強調,要持續完善8支隊伍和6套信息化系統,切實加強高效指揮調度。要認真總結我省疫情防控的有效做法,持續用力加強核酸採樣、核酸檢測、流行病學調查、消毒消殺、醫療救治、隔離管理服務、社區防控、健康教育等8支隊伍建設,健全完善排查、流調、隔離、檢測、救治和疫苗接種等信息於一體的網絡體系,確保防范在先、發現在早、處置及時。要充分發揮各級指揮部指揮調度作用,壓實疫情發生地區屬地責任和省直有關部門職能責任,形成強大工作合力,確保各項防控任務不折不扣落實到位。

會議還就冬季清潔供暖和安全生產工作進行安排部署。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全力以赴落實冬季提前供暖要求,切實加強對供熱企業、供熱管網動態監測,實地檢查群眾家中溫度,著力幫助供熱企業解決能源保障問題,確保群眾安全溫暖過冬。要牢固樹立“隱患就是事故、事故就要處理”理念,毫不放鬆抓好安全生產、森林草原防火等工作,全面排查整治風險隱患,確保安全萬無一失,以河北之穩拱衛首都安全,以河北之進服務全國改革發展大局。

會上,石家庄市委和深澤縣委、晉州市委、辛集市委主要負責同志匯報了疫情防控工作情況。省委常委、常務副省長袁桐利對下一步防控工作進行安排部署。

會議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各市(含定州、辛集市)、雄安新區、各縣(市、區)設分會場。省領導張超超、高志立、劉爽、張古江、張國華、劉凱、夏延軍、時清霜、葛海蛟、嚴鵬程、胡啟生在主會場或分會場參加會議。(河北日報記者四建磊、吳韜)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