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9月6日在石家庄舉辦

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9月6日在石家庄舉辦

將設“一主三分”四個會場

2021年09月01日09:13  來源:河北日報
原標題: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9月6日在石家庄舉辦

從8月31日河北省政府新聞辦舉行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新聞發布會上獲悉,經國家批准,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將於9月6日至8日在石家庄舉辦。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是經黨中央、國務院批准的全國唯一以數字經濟冠名的國家級展會,由工信部和河北省政府共同主辦。

近年來,河北堅決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數字經濟的重要論述和對河北的重要指示精神,把發展數字經濟作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戰略方向,先后制定數字經濟促進條例、數字經濟發展規劃和系列產業政策,加快建設雄安新區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正定數字經濟產業園、懷來大數據產業基地,張家口國際互聯網數據專用通道建成開通,國家工業互聯網標識解析二級綜合節點(河北)上線運營。2020年,全省數字經濟增加值達1.2萬億元,相當於GDP總量的33.4%,產業數字化指標居全國第10位,數字經濟日益成為河北經濟增長的主引擎、轉型升級的主動能、創業創新的主陣地。

副省長胡啟生出席新聞發布會並介紹2021中國國際數字經濟博覽會相關情況。

突出大會主題,論壇活動豐富精彩。本屆博覽會以“創新發展與數字經濟”為主題,聚焦京津冀協同發展、雄安新區規劃建設、2022年冬奧會籌辦“三件大事”,聚焦數字經濟領域新業態、新模式和前沿熱點,設“一主三分”四個會場,堅持“會、展、賽、體驗、發布、對接”六位一體,全力打造國家級國際化數字經濟交流合作平台。

“一主”,即石家庄正定主會場,將舉辦開幕式暨主題峰會、綜合展覽、國際數字經濟合作系列高峰論壇、數字產業轉型發展系列論壇、數字河北系列主題活動等30余場活動,涵蓋5G、工業互聯網、碳達峰碳中和、平台經濟、國際合作等多個領域,匯聚全球行業領袖、知名專家,深入探討數字經濟與實體經濟融合發展的新趨勢、新模式。同時,將邀請國家級科研機構發布一系列數字經濟發展指數、百強榜單和研究成果,舉辦“創芯中國”集成電路挑戰賽、數字體育競技大賽等賽事活動,努力打造國內領先、國際一流的數字經濟展會。

“三分”,即在雄安新區、廊坊臨空經濟區、懷來縣三地分別設置分會場,同步舉辦智能雄安論壇、數字臨空經濟區建設論壇、“中國數壩”峰會、官廳湖“數聚會”等活動,結合三地獨特優勢開展產業對接和項目簽約,全面展示河北發展數字經濟的巨大潛力和廣闊前景。

突出守正創新,線上線下融合出彩。本屆博覽會以“線下+線上”形式舉辦,借助5G、雲計算、人工智能等技術,實現智能辦會與安全辦會相統一。博覽會期間,國內外嘉賓和觀眾將通過網絡直播、視頻會議連線等方式,線下線上“面對面”交流﹔通過720度3D全景“雲展廳”,身臨其境感受數字經濟領域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多位數字經濟領軍人物將出席論壇活動或以視頻形式發表演講,華為、阿裡巴巴、西門子等百余家行業龍頭企業和獨角獸企業參會參展,集中亮相一批最新科技成果。通過博覽會平台,大家將聽到見仁見智的真知灼見,體驗前沿高端的數字技術,相識志同道合的合作伙伴。

突出數字賦能,產業項目務實多彩。本屆博覽會把招商對接作為“重頭戲”,聚焦數字產業化、產業數字化方向,堅持項目簽約、對接、發布“三位一體”,著力打造數字經濟發展新高地。在項目簽約方面,圍繞人工智能、大數據與工業互聯網、新型顯示等領域,組織國內外知名企業在河北投資的重點項目進行集中簽約,目前博覽會期間擬簽約項目數量和總投資額均已超過首屆。在項目對接方面,將舉辦工信部部屬高校成果孵化轉化產業對接,以及雄安國家數字經濟創新發展試驗區、正定數字經濟產業園、懷來大數據產業基地、張北雲計算基地專題招商對接活動,涉及新型基礎設施、信息技術服務、信息技術制造、智慧城市等多個領域。在項目發布方面,開展數字經濟領域科研成果、新技術、新產品發布,推動省內園區、企業同參會參展企業、高校、科研院所等深入交流,力促達成一批合作項目。

為保証博覽會安全順暢舉辦,組委會按照常態化疫情防控要求,制定了科學精准人性化的疫情防控方案,周密細致做好疫情防控、綜合保障和志願服務等各項工作,確保與會嘉賓和客商乘興而來、滿載而歸。(記者米彥澤)

(責編:王紅、施雲娟)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