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勞模精神

雲講堂|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勞模精神

2021年08月14日11:55  來源:人民網-理論頻道
原標題:勞模精神

為慶祝中國共產黨百年華誕,引導廣大人民群眾特別是青少年加深對黨的歷史的理解和把握,讓紅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傳承,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聯合教育部高等學校社會科學發展研究中心出品“百年歷程中的偉大精神”系列雲講堂。

本期主題:勞模精神

本期講述人:中國勞動關系學院黨委委員,黨委宣傳部部長,勞動教育學院院長、研究員 李珂

內容提要:

翻開新中國的歷史畫卷,一大批忘我奉獻、鮮活靈動的形象就會浮現在我們眼前。他們在自己平凡的崗位上做出了不平凡的業績,用自己勤勞的雙手和不懈的奮斗繪就了多彩人生,他們的精神激勵著一代又一代勞動者與祖國同成長、與時代齊奮進。

社會主義是干出來的,新時代是奮斗出來的。新時代弘揚勞模精神,就是要讓實干擔當在新時代蔚然成風,讓改革創新在新時代煥發活力,讓精益求精在新時代落地生根。如今,“十四五”壯闊藍圖正徐徐展開,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新征程已經開啟。如果每一位勞動者都能踐行勞模精神,爭做新時代的奮斗者,那麼,中國夢照進的現實,正是每一位中國人用奮斗贏得的未來,“中國夢·勞動美”的時代篇章也必將煥發出更加璀璨奪目的光彩!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