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31日)

雄安早知道(2021年7月31日)

2021年07月31日06:30  來源:人民雄安網

今天是2021年7月31日,星期六,天氣多雲轉陰,22℃∼32℃。今天在封面和大家見面的是雄安郊野公園廊坊園。

本期配音:暨閏寅

雄安要聞

1.《河北雄安新區條例》出台,對於新區規劃建設會發揮哪些作用?條例有哪些亮點?下一步如何施行?相關部門負責人和有關專家,就有關問題進行了詳細解讀。

2.《河北雄安新區條例》提出,雄安新區應當構建有利於增強對優質北京非首都功能吸引力、符合高質量發展要求和未來發展方向的制度體系,在土地、住房、投融資、財稅、金融、人才、醫療等方面先行先試,推動雄安新區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發展。

3.白洋澱上游地區及雄安新區本地近期經歷多次強降雨,導致白洋澱水位明顯升高,達到近10年最高水位。白洋澱景區及水村居民情況如何,雄安新區防汛工作是否到位,防洪能力怎樣?一起來了解。

4.上海同濟城市規劃設計研究院院長周儉就《河北雄安新區容城組團控制性詳細規劃》進行解讀。

5.雄安新區公共資源交易服務平台發布的《啟動區西北部初中項目監理招標公告》顯示,雄安啟動區D01-01-15地塊將建一所初中,總建筑面積約26443.41平方米。

6.容城縣招聘60名警務輔助人員,應聘者需具有河北省戶籍,且要求為男性。有意者可於8月2日9:00至6日17:00,登錄網址https://bdyouwei2021fjzp.ibaoming.net/報名。

7.雄安新區雄風救援隊近日奔赴河南省新鄉市及下轄縣級市衛輝市進行救援,連續奮戰五天,救助受困群眾1300余人。

8.電影《守島人》走進雄安新區暨“看電影 學黨史”主題黨日活動日前在雄安市民服務中心舉行。雄安新區部分黨員及群眾代表近300人觀影。

9.津雄職業教育協同發展論壇在雄安新區舉辦,圍繞兩地師資力量、技能培訓、創新創業和實習就業等進行交流,推動兩地職業教育資源對接。

關注京津冀

1.北京明確,10月1日起,持台灣居民居住証的台胞可參加北京市城鄉居民基本養老保險。

2.天津第三代社保卡中加載了天津互聯互通城市卡功能,持卡人為卡內城市卡賬戶充值后即可刷社保卡乘坐公交、地鐵等公共交通。

3.8月1日零時起,河北省將正式推行增值稅、消費稅與附加稅費申報表合並申報,納稅人通過填寫一張申報表,就可以一次申報增值稅、消費稅與城市維護建設稅、教育費附加、地方教育附加。

雄觀天下

1.中共中央政治局7月30日召開會議,分析研究當前經濟形勢,部署下半年經濟工作。

2.國家衛健委發布通知,依法實施三孩生育政策,實現省市縣均有1個標准化的婦幼保健機構。

3.交通運輸部發布征求意見稿,網約車司機中途甩客、故意繞道行駛,將被加重懲罰。

4.南京市疾控中心副主任丁潔介紹,南京本輪疫情為同一個傳播鏈,疫情源頭為7月10日的俄羅斯CA910入境航班。

奧運時刻

1.在東京奧運會羽毛球混合雙打決賽中,中國選手王懿律/黃東萍戰勝另一對中國選手鄭思維/黃雅瓊,獲得冠軍,這是中國代表團在此次奧運會中獲得的第18枚金牌。

2.東京奧運會七人制橄欖球女子分組循環賽中,中國隊29-0戰勝東道主日本隊,拿下至關重要的一場比賽。

3.東京奧運會賽艇女子八人單槳有舵手決賽中,中國組合以6分01秒21摘得銅牌,創造該項目中國隊奧運最好成績。

4.今日18:00將迎來田徑男子100米第1輪,蘇炳添、謝震業參賽。今日賽事推薦如下:

嗨淘雄安

今天,我們和大家分享《河北雄安新區雄東片區控制性詳細規劃》之體系建設。

借助大數據、物聯網等現代信息技術,形成全天候、系統性、現代化、智能化的城市綜合防災減災體系。優化消防安全布局,加強消防隊站、消防供水、消防裝備、消防訓練基地、消防物資儲備庫和消防力量建設,提高城市消防應急救援能力。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