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河北建成200多座無線電固定監測站

河北建成200多座無線電固定監測站

2021年07月28日08:40  來源:河北日報

從河北省工信廳獲悉,目前,河北省已建成200多座無線電固定監測站,配有40多輛移動監測車,實現了對環京津、環渤海、機場、航路、設區市和重點縣區的無線電監測覆蓋。

河北省科學配置頻率資源,支持雄安新區智慧城市交通、大興國際機場空管工程、石家庄市城市軌道交通、曹妃甸智慧港口、滄州綜合大港等重大建設項目無線電用頻需要,服務經濟社會發展。河北省工信廳充分發揮與公安、廣電、市場監管等部門建立的聯合機制作用,每年開展專項聯合執法行動。“十三五”期間,河北省共查處非法設台案件1034起,有效遏制了非法設台蔓延的勢頭,維護了電波秩序和社會和諧穩定。

河北省地處京畿要地,區位獨特,重大活動保障任務繁重。“十三五”以來,河北省圓滿完成“一帶一路”國際合作高峰論壇、國慶70周年系列慶祝活動、大興機場開航、冬奧會測試活動、省旅發大會等國際、國內、省內重大活動無線電安全保障任務40余次。河北省參加教育、司法、人事等各類考試無線電保障631次,查獲作弊案件21起,配合公安機關抓獲犯罪嫌疑人9人,有效維護了社會的公正公平。(米彥澤)

(責編:張佳藝、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