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10萬把觀禮座椅雄安造

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上的10萬把觀禮座椅雄安造

2021年07月03日22:07  來源:人民雄安網

人民網雄安7月3日電 (劉師豪)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7月1日上午在天安門廣場舉行。當天,廣場上沿中軸線兩側設置的各色座椅,組成一艘乘風破浪的“巨輪”。這艘“巨輪”的“零部件”——10萬把座椅,全部由雄安新區的企業——河北帥康座椅公司(以下簡稱“帥康座椅”)生產制造。

慶祝大會圓滿結束的那一刻,帥康座椅董事長昝賀伏緊張而又激動的心終於平靜了下來。“看到觀眾的笑臉,我就踏實了。”

天安門廣場上的觀禮座椅。河北帥康座椅公司供圖

據了解,這已經是帥康座椅第三次圓滿完成天安門觀禮座椅生產安裝的任務:第一次,是為2015年慶祝抗戰勝利70周年天安門閱兵看台提供座椅﹔第二次,是為2019年慶祝新中國成立70周年大會、閱兵式提供座椅﹔去年,帥康座椅接到了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生產安裝觀禮座椅的任務。

工作人員正在安裝觀禮座椅。河北帥康座椅公司供圖

“為了完成這一光榮而艱巨的任務,全公司暫停所有其它訂單,組織人員多次實地考察,完成了包括天安門城樓、固定觀禮台、臨時觀禮台共10萬余把座椅的整體布局設計工作,並研發出符合人體工程學設計、使用抗紫外線新型材料的座椅,全過程歷時近一年,為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交上了一份滿意答卷。”昝賀伏自豪道。

(責編:王紅、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