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閱讀:張國華講專題黨課

張國華講專題黨課

2021年06月26日20:32  來源:人民雄安網

張國華在講專題黨課時強調

深入扎實開展“四史”宣傳教育

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新局面

人民網雄安6月26日電 按照黨中央部署、黨史學習教育中央第一指導組指導意見和省委安排,6月25日,河北省委常委、副省長,雄安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張國華在雄安新區為干部群眾代表講了一堂生動的專題黨課。他強調,新區廣大黨員干部要自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全面落實黨中央、國務院的決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的工作要求,不斷把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學習成果轉化為推進新區規劃建設發展的思路舉措和實際成效,奮力開創高標准高質量建設雄安新區的新局面。

張國華與大家學習重溫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黨史學習教育和“四史”宣傳教育的重要論述,帶頭學習了省委書記王東峰講專題黨課的精神,結合自己的親身經歷,交流分享了如何把開展“四史”宣傳教育進一步引向深入,如何堅持“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打造未來之城的學習體會和思考。

張國華強調,新區上下要堅定正確的政治方向,把開展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進一步引向深入。要深入抓好黨史宣傳教育,激勵新區上下矢志不渝聽黨話、感黨恩、跟黨走,始終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不折不扣推動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的貫徹落實,堅定不移圍繞新區規劃建設的初心使命,全力推動雄安新區各項重點工作邁上新台階。要深入抓好新中國史宣傳教育,引導新區上下充分認識我們黨團結帶領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深刻認識雄安新區建設發展面臨的新形勢新任務,進一步解放思想、開拓創新、敢於擔當、團結奮斗,加快形成新形象、建設新功能、發展新產業、聚集新人才、構建新機制,努力把雄安新區打造成為干事創業的熱土,建設成為“妙不可言”“心向往之”的典范城市。要深入抓好改革開放史宣傳教育,引導新區上下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把改革開放偉大事業進行到底,推動新區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發展,努力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形成一批可復制、可推廣的經驗。要深入抓好社會主義發展史宣傳教育,引導新區上下充分認識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顯著優勢,切實增強道路自信、理論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充分認識黨中央規劃建設雄安新區這一“千年大計、國家大事”的重大現實意義和深遠歷史意義,創造“雄安質量”,建設“廉潔雄安”,打造推動高質量發展的全國樣板。

張國華強調,新區上下要深刻領會習近平總書記提出的“世界眼光、國際標准、中國特色、高點定位”重要要求的深刻內涵,在實際工作中增強貫徹落實的思想自覺和行動自覺。堅持“世界眼光”,就是視野要開闊,能夠跳出雄安,放眼世界看雄安的規劃建設,當前最重要的就是強化規劃的剛性約束,按規劃高標准推進新區重大項目和重點工程建設,確保一張藍圖干到底,早日把新區的美好畫卷變成壯美現實。堅持“國際標准”,就是要吸收和借鑒世界各國最先進的理念和標准規劃建設新區,積極向先進國家和發達地區學習,吸收借鑒一切領先科技成果,全力推進高質量的未來之城建設。堅持“中國特色”,就是注重保護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保留中華文化基因,充分體現中國幾千年歷史文化傳承,體現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建設發展中探索形成的城市發展理念,融合中華傳統文化與先進文化。堅持“高點定位”,就是雄安的規劃建設不是簡單地建一個城市,而是立足於黨中央賦予的歷史使命,牢固樹立創新、協調、綠色、開放、共享理念,打造貫徹落實新發展理念的創新發展示范區。

雄安新區黨工委副書記、管委會常務副主任,中國雄安集團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田金昌主持專題黨課。雄安新區黨工委委員、新區其他廳級干部、省委黨史學習教育第二巡回指導組相關負責人、新區相關部門負責人、普通黨員代表、普通群眾代表參加會議。

(責編:何美萱、施雲娟)

排行榜一天一周一月


微信


微博


分享


返回
頂部

關閉

登錄人民網通行証    立即注冊

忘記密碼?